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低級」潑漆哥 又掛喪燈觸店家霉頭

許男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昨天下午到案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許男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昨天下午到案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8/09/20 06:00

辯道歉被放鴿子 不爽

〔記者湯世名、黃欣柏/綜合報導〕彰化市蛋黃酥名店「不二家」14日遭許姓男子闖入潑漆洩憤,店家原選擇息事寧人,豈料昨天許男竟又在店外擺放4座喪事用的寶蓮燈,不但排隊民眾大呼「觸霉頭」、「沒格調」,店家也忍無可忍,決定提告;許男到案時辯稱,他帶著水果禮盒要向店家致歉,店家卻讓他枯等一整天,一氣之下才擺寶蓮燈,警方訊後依恐嚇、毀損罪嫌函送法辦。

本月14日晚間,29歲許男因買不到蛋黃酥,憤而闖入「不二家」店內潑漆,到案後供稱是因店家口氣、態度不佳,要他隔天再來買,氣不過才會犯案,事後店家態度低調,決定不提告,警方僅依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將許移送裁罰。

沒想到許男返家後,昨天凌晨又開車到「不二家」門口,將4座喪事用的寶蓮燈擺在店家兩側,燈上吊掛紙張上寫著「祝彰化不二家生意興隆財源廣進」等字眼,署名「許XX(油漆哥)賀」,擺明與店家槓上;店家發現後,到派出所製作筆錄,對許男提告恐嚇,並決定連同上次潑漆案一併提告毀損。

警方昨通知許男到案,他辯稱自己在潑漆案後覺得不好意思,帶水果禮盒到「不二家」致歉,店家沒收下,說忙完後再與他聯繫,他枯等一整天沒等到電話,認為店家不接受道歉,才買寶蓮燈放在店家門口。

潑漆哥挨告 最重判2年

許男一再尋店家晦氣的行為,不僅惹來到「不二家」排隊民眾的斥責,還有網友痛批許「愚蠢到極點」、「很低級」、「有時間搞這些不如早點排隊」,不過,也有網友懷疑是「同行相忌」,認為警方應往上追查是否有人教唆犯案。

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指出,恐嚇犯行若被認定有罪,最重可判刑2年。

許男昨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民眾直呼觸霉頭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許男昨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民眾直呼觸霉頭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許男昨凌晨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「不二家」也硬起來提告恐嚇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許男昨凌晨在「不二家」店門口擺放4座寶蓮燈,「不二家」也硬起來提告恐嚇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