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願被包養?幫我生小孩?」 醫美醫師看診性騷

網路部落格封為「美體雕塑達人」的丁姓醫美醫師被控對患者性騷擾,判賠25萬元。(取自NOW健康部落格)

網路部落格封為「美體雕塑達人」的丁姓醫美醫師被控對患者性騷擾,判賠25萬元。(取自NOW健康部落格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溫于德、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擔任醫美診所院長、被網路部落格封為「美體雕塑達人」的丁姓醫美醫師,為1名女護理師進行整形手術,事後被控醫療疏失,還被指對該名外型亮眼的護理師語出「願不願意接受包養」、「要不要幫我生小孩」等色言色語;台北地院審理認定,手術部分無疏失,但性騷擾犯行需賠償原告25萬元。

判賠25萬元

丁醫師昨受訪時態度低調,表示目前無法回應本案,但一定會提起上訴。

該名女護理師控訴,2015年1月間到丁男的診所諮詢眼袋淚溝及臉部線條提拉等微整形問題,隔月進行手術,過程中沒人告知她手術及麻醉有風險,術後她的臉部出現麻木、神經病變等情,認為丁有醫療疏失請求賠償90萬元。

女護理師同時控訴,她術後回診時,丁男竟對她調笑地問「願不願意接受包養」及「要不要幫我生小孩」等語,讓她極不舒服,也控告丁男對她性騷擾,求償30萬元。

丁男出庭時指稱,診間是開放空間,護理師若被性騷擾自可大聲呼救,且對方主張自己被性騷擾,事後卻持續回診,顯示他被冤枉。

指控醫療疏失部分,北院法官審理認為丁沒有醫療疏失,不過性騷擾部分,法官根據北市府性騷擾防治委員調查,女護理師當時曾傳LINE向同事抱怨被性騷擾,描述對方提到「包養」、「生小孩」及「要不要做小的」等語,且原告前後說法一致,依此認定丁有性騷擾行為,此部分判決賠償25萬元。

判決中提到,依一般社會通念,民眾若是治療後出現不適,立刻捨棄原本醫師而求助新醫師者十分少見,而且丁男的騷擾行為也未達強烈剝奪身體或意識自主的程度,女護理師選擇隱忍、再回診並不奇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