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砍見凶嫌害怕 忠犬Lulu成分屍案「證人」

殺害Ryan的主嫌OZ被收押禁見;死者的愛犬Lulu見到兇嫌Bent時焦躁、害怕
。 (記者王定傳攝、資料照)

殺害Ryan的主嫌OZ被收押禁見;死者的愛犬Lulu見到兇嫌Bent時焦躁、害怕 。 (記者王定傳攝、資料照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永和人彘分屍案,死者的愛犬Lulu鼻子負傷,被警方專案小組視為唯一的「目擊證人」,因此在重大嫌疑犯美籍非裔Ewart Odane Bent落網時,專案小組曾帶著Lulu跟兇嫌照面,當時Lulu尾巴朝下,不停的原地轉圈圈,非常焦躁、害怕,而Bent雖不發一語,但手部發抖,整個互動過程,經由錄影、錄音,交由檢方參考。

互動過程錄影、錄音 給檢方參考

上月21日,加拿大籍43歲男子Ryan(中文名:顏柏萊)慘遭分屍,飼養的愛犬Lulu鼻子也有刀傷,Lulu隔天帶著Ryan的許姓友人找到屍體後,因緊張掙脫背帶跑掉,隨後在愛狗人士透過網路協尋下,8小時後找到牠,將牠進行安置以及心理復健。

嫌疑犯Bent在上月24日晚間被逮,警方專案小組為突破心防,了解兇嫌跟忠犬Lulu碰面的雙方反應,在兇嫌訊後,警方以狗鍊帶著Lulu,而Bent則雙手上銬,坐在椅子上,雙方距離1、2公尺,Lulu見到兇嫌後,在原地不停打轉。

不久,Bent移送檢方時,Lulu還陪走一小段,但卻仍不停轉圈圈,感覺非常不安,此時警方也發覺兇嫌雙手的顫抖現象,便將整個過程錄影、錄音,做為檢方偵查的情境參考。

皇家訓犬才藝學校訓犬師李明成表示,狗是最忠實朋友,有如一張白紙,如果被傷害過,看到對方一定會有所反應,對案情多少有點幫助,而原地繞圈圈也是害怕的反應之一。

他說,狗只要曾經受虐,會沒有安全感,當對方靠近時,會有激烈反應,例如對方撫摸,便會攻擊,若僅是靠近也會有激烈的恐懼反應。而狗面對對其好與壞的人,有明顯層次分別,對其好的人,會尾巴向上,興奮地撲上前;對其壞的人,會狂吠、攻擊,或有恐懼肢體動作與逃離,狗面對陌生人則不會有反應。另名愛犬訓練教練鄭達夫則說,狗會繞圈圈是焦慮、害怕的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