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焊200公斤K毒 水電行老闆成運毒共犯

返台的吳勝凱被調查局幹員逮捕到案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返台的吳勝凱被調查局幹員逮捕到案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從事貿易工作的46歲吳勝凱,在高爾夫球場結識水電行老闆邱榮源,得知邱男具有焊接能力,便帶他到中國。兩人將200公斤K他命藏在油壓傳動缸內,再由邱男將設備焊死,避免味道外露,8月初從中國進口來台,海關人員用X光掃描後發現有異,通報檢調逮人,基隆地方法院裁定將兩人收押禁見。

檢調調查,吳男告知61歲邱男,打算將毒品K他命藏在掏空的油壓傳動缸內,再從中國進口來台,擔心緝毒犬會聞到味道,希望他能幫忙用鐵片將機具焊死,藉由層層鐵皮包覆的機具能躲過X光機掃描。

邱男認為只是幫忙電焊,且將貨物運來台灣時,再出面幫忙簽收,風險不高,答應吳男請求,一同前往中國,將預購的K他命裝進油壓傳動缸內,再用層層鐵板焊接封死,等前置作業處理好後,邱男先行返台,準備收貨。吳男於8月7日將藏有200公斤K他命的機具,與其他17名貨主的貨物併櫃,送入雜貨櫃中,企圖躲避查緝。

關務署基隆關人員檢查雜貨櫃時,發現該機具被焊死,有點異常,便將油壓傳動缸取出,仔細掃描,果然發現內有乾坤,找人將鐵皮焊開後,掉出10大包疑似毒品的粉末,共重200公斤,初驗認定是K他命毒品。

偵辦人員循著收貨人資料,8月14日將藏身於新竹的邱男逮捕到案;同月20日再將搭機返台的吳男逮捕,兩人均承認犯行。

航業處基隆調查站指出,該批毒品市值約2億元,可供60萬人吸食,所幸及時攔阻於關口。

毒品: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調查局查獲200公斤K毒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調查局查獲200公斤K毒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