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隨機擄女學生搶匪 曾奪槍傷警

簡男在新莊被捕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簡男在新莊被捕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王宣晴、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40歲男子簡嘉賢曾犯強盜罪,當時還持刀刺傷追捕他的警員,並奪槍射傷員警,他因此案被判18年徒刑,去年假釋出獄,卻因缺錢花用,在前往石門工地上班途中,在新北市三芝隨機擄走18歲的林姓女護專生,痛毆逼問提款卡密碼,企圖劫財,卻被女學生機智逼退,將她丟包在基隆八堵國小後逃逸,昨被警方逮捕,詢後依強盜未遂、妨害自由等罪送辦。

警方調查,簡男過去擔任水電工,與前妻育有一女,2004年與同夥開車行經北市天母,在德行東路開車衝撞婦人,行搶皮包財物,還企圖倒車輾斃婦人,棄車逃進民宅時與警對峙,簡男竟持刀刺傷警員,並奪槍射傷員警,最後警方開槍逮人,最後簡男被依殺人未遂、強盜罪嫌判刑18年,隔年入獄服刑,去年假釋。

簡男出獄後擔任臨時工,與懷孕3個月的女友同住新北市三重,但被診斷出患有心衰竭疾病,一度命危,簡男無法長時間做工,並疑染上毒癮又缺錢,上週三前往石門工地上班途中,在偏僻山路隨機毆傷林姓女護專生,強擄上車。

被擄當時有目擊者報案,警方循車號找上簡男女友,簡男察覺遭警鎖定,加上機智的女學生假借跟友人報平安,得知簡男身分,2小時後被釋放,警方持續緝捕簡男,發現他先返回三重接走女友,將犯案車輛丟在停車場後,逃往萬華投靠朋友。

警方埋伏多日,逮到先返回三重的簡男女友,透過女友喊話要求簡男投案,但簡男害怕再度入獄,逃到林口某處工寮,以「買東西」為由與朋友借車代步,後又躲藏新莊友人住處。

昨上午10時許,警方鎖定簡男代步車停在新莊復興路,派員埋伏,發現簡男剛好外出牽車,當場持拘票逮人,簡男落網後後悔不已,數度落淚,表示不捨女友懷孕辛苦,身上沒錢,等朋友還錢,安置好女友後就準備投案。

簡男曾躲藏林口工寮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簡男曾躲藏林口工寮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簡男被捕。(取自臉書)

簡男被捕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