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志工海上護魚 潛水客圍攻打破頭

澎湖海洋志工陳盡川遭圍攻受傷,他指出「澎潛
3號」兩度潛水打魚;澎湖潛水會表示,潛水客疑不滿陳駕船蛇行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海洋志工陳盡川遭圍攻受傷,他指出「澎潛 3號」兩度潛水打魚;澎湖潛水會表示,潛水客疑不滿陳駕船蛇行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09/21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現為海洋志工的澎湖共生藻協會前理事長陳盡川,近來積極推動南方四島保護區劃設,不料昨日中午他到貓嶼附近海域拍照蒐證,打算勸阻台灣來的潛水客打魚,卻慘遭數名潛水客圍毆導致頭破血流送醫;海洋公民基金會與南方四島保育協會昨都發表聲明譴責暴行,澎湖海巡隊也已受理並初步釐清案情,預計近日約談動手潛水客到案。

澎湖潛水會回應,昨日出海的潛水客並未攜帶魚槍,且來自台灣各地,並不認識陳盡川。當時陳駕船靠近拍照蒐證,並未表明身分,且還突然在海面上蛇行,罔顧海面下潛水客的安全,才會出現肢體衝突。

陳盡川昨日一早在臉書張貼訊息,指船隻「澎潛3號」載著約7、8名潛水客,企圖在貓嶼附近潛水打魚,因此他偕同林姓友人駕駛「金和全66號」前往巡查並拍照蒐證,不料這時卻有數名潛水客跳上「金」船,以徒手及手電筒猛攻他的頭部。

當下陳被打得血流滿面,頭部被打出3道長9公分的撕裂傷,友人見狀緊急將他載回馬公,但他顧不得自己滿身血,又立刻跑到縣府前向縣長陳光復陳情,要求重視海洋保育問題,經員警及友人勸阻,才搭上救護車前往澎湖醫院接受治療。

陳盡川︰「澎潛3號」兩度潛水打魚

陳盡川說,這艘攻擊他的「澎潛3號」已兩度被他發現以不法方式潛水打魚,從他大動作護魚以來,早料到會有被攻擊的一天,但只要能夠引起大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,他不會後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