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屆東亞運銀牌 大隻佬返國中母校任教

鄭秋龍(著紅色護具)曾在2001、2005年東亞運連奪跆拳道銀牌。(資料照)

鄭秋龍(著紅色護具)曾在2001、2005年東亞運連奪跆拳道銀牌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2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今年39歲的鄭秋龍體型高壯,身高超過185分,從小就苦練跆拳道,曾在2001、2005年的東亞運拿下跆拳道銀牌,也曾代表屏東縣在全國運動會奪下三連霸,後來返回國中母校任教,指導不少當地跆拳道後輩,這次遭人毆傷,驚動屏東縣體育界。

據悉,鄭秋龍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跆拳道,但直到就讀恆春工商二年級時,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上擊敗金牌國手,才在跆拳道界打響名號;在教練古春德、黃秀蘭夫婦眼中,是位晚熟的選手。

此後鄭秋龍表現穩健,雖然就讀國立體育學院(現為國立體育大學)二年級那年,比賽中被對手一腳踢碎脛骨,使得跆拳道生涯一度中斷,但他為了重返心愛的跆拳賽場,咬牙努力復健,僅7個月就復元。

隔年,鄭秋龍順利入選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,不料在八強賽中腳傷復發、鎩羽而歸,不過他「打斷腳骨顛倒勇」,接下來迎向全盛時期,除了在全運會上奪下三連霸,也在兩屆東亞運中取得銀牌。

2005年鄭秋龍引退回到母校擔任教職,除了教體育,也曾擔任訓導主任等職務,多年來教出不少跆拳好手,後來學校結束跆拳課程,才轉而負責籃球教學。目前與妻子育有2女1男的鄭秋龍,臉書上滿是全家出遊照,家庭美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