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性侵逃來台 3D印槍教父落網 我將儘速遞解出境

威爾森被註銷的美國護照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威爾森被註銷的美國護照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9/22 06:00

護照昨遭註銷 變非法滯台

〔記者劉慶侯、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涉嫌性侵少女的美國籍3D印槍教父威爾森,昨天剛被美國註銷護照,成為非法停留台灣,昨傍晚就遭刑事局逮捕落網,交由移民署暫時收容留置;移民署已協調美國在台協會(AIT)補發威爾森的旅行身分證明文件,以便儘速將他送返美國。

台美關係敏感 送返方式保密

移民署官員表示,以往我政府單位與美國警政人員合作模式,是經雙方協調後,先由對方直接派員搭機來台,在航空站空橋與我移民署相關單位做交接人犯的動作,此次也不排除依此前規處理。

不過,也有移民署人員認為,當向美國在台協會取得威爾森的旅行文件證明後,即可直接將他送上飛離台灣的飛機,對於是否安排威爾森直接搭上飛往美國的班機,讓他抵美之後,由等在美國機場的美方人員直接逮捕,移民署基於台美關係的考量,以及事涉敏感,暫不對相關執行細節加以說明,僅表示後續處理會由AIT發言。

移民署:後續由AIT發言

移民署昨晚指出,後續不會對威爾森案做進一步處置,交由美方自行處理;移民署內部人員透露,由於美國方面極為重視威爾森案,因此威爾森應該會被我國以最快速度遞解出境。

移民署指出,威爾森日前雖是以免簽證合法來台,但在台期間護照被註銷,依我國「移民法」及相關簽證規定,已不具合法在台停留身分,移民署已初步請AIT儘速核發旅行文件給威爾森,以便用適當方式安排他儘速返國。

被逮後 神情、態度冷靜

移民署外勤人員透露,威爾森昨被刑事局逮捕後,神情與態度一直都非常冷靜,並沒有提出什麼特別要求。移民署只針對威爾森做簡單的身分識別後,暫時予以留置,對於他在美國的涉案情況未做深究。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21日在台北市落網,晚間移送移民署北市專勤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21日在台北市落網,晚間移送移民署北市專勤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