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歲半男童猝死 友人代顧未察覺

幼兒照顧注意事項

幼兒照顧注意事項

2018/09/22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、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昨凌晨1點多,張姓男子抱著幫友人照顧的1歲5個月大男童向台南白河消防分隊求救,男童當時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仍不治;檢警相驗無明顯外傷,將擇日解剖查明死因。

警方調查,男嬰的劉姓母親因工作關係,有時會將男嬰託給張姓友人夫婦代為照顧,19日將男嬰送過去,張姓夫婦前夜11點多幫1歲大兒子和劉女的兒子洗澡及餵食牛奶,隨後讓2童在房內玩玩具。

到了昨凌晨零時45分,張男整理房間時,驚見男童躺在床上臉色慘白,緊急開車至消防分隊求助。消防隊員為男童CPR急救,以救護車載往醫院,急救後仍不治。

檢警相驗,死亡男童的前額有兩處輕微小瘀傷,非致命傷,其他部位無明顯外傷;張男供稱,額頭瘀傷是日前玩耍時撞到的,當時有送醫。男嬰母親雖然悲痛,但對兒子猝死沒有特別意見,表示相信友人不可能虐童。

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主治醫師林漢斌表示,1歲至2歲的幼童正處於懵懂、活動力與行動力增加的時期,家長若疏於看顧,恐讓孩童不慎誤食、意外跌倒碰撞的機會增加,呼籲家長應多注意孩童的一舉一動,避免發生危險。

2名白河消防隊員為男嬰施救並以救護車送醫,途中持續施以心臟按摩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名白河消防隊員為男嬰施救並以救護車送醫,途中持續施以心臟按摩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