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D印槍發明人搭機離台 美在休士頓接人

美國3D列印槍枝發明人威爾森(中)22日晚間在移民署專勤隊員陪同下,到桃園機場搭機出境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美國3D列印槍枝發明人威爾森(中)22日晚間在移民署專勤隊員陪同下,到桃園機場搭機出境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09/23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、朱沛雄/綜合報導〕援交少女遭控性侵的美籍3D印槍教父威爾森,前天傍晚被刑事局逮捕後,昨天立即由移民署台北外勤隊押解至桃園機場二航廈,安排搭上昨晚10點飛往休士頓的長榮BR052班機送返美國,屆時再由美方司法人員接手處理;威爾森上機前表情凝重,全程緘默。

昨晚九點,移民署人員帶著威爾森通關前往候機室,美方有派員到機場關切威爾森離境事宜,不過未跟隨上機,當班機飛抵美國休士頓的機場,等在機場的美司法人員會登機將威爾森押解歸案;至於威爾森在機上的人身安全與控管,已協調由班機上的飛航安全人員監控,以避免發生事端。

威爾森於本月21日被美國註銷護照,成為非法停留台灣,當晚就遭刑事局逮捕,交由移民署暫時收容留置;移民署協調美國在台協會(AIT)補發威爾森的旅行身分證明文件後,隨即安排將他送返美國。

移民署表示,以往我政府單位與美國警政人員合作模式,大都透過雙方協調,先由對方直接派員搭機來台,在航空站空橋與我移民署相關單位做交接人犯的動作,然後一路押解人犯回美,本次基於諸多考量,未循過去慣例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