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蚵仔不新鮮惹禍 子持槍誤殺父親

黃品翰涉嫌槍殺父親,被依殺人、槍砲彈藥等罪嫌送辦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黃品翰涉嫌槍殺父親,被依殺人、槍砲彈藥等罪嫌送辦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8/09/26 06:00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19歲男子黃品翰與45歲父親黃家弘,中秋夜在台南市佳里區一所國小烤肉,黃父因不滿蚵仔不新鮮而怒罵黃男,黃男於是轉往七股吉安宮另找友人烤肉。未料,黃父昨零時許趕到繼續開罵,黃男持改造手槍作勢嚇唬,黃父飆罵︰「有本事開下去啊!」並怒甩兒子一巴掌,黃男朝後踉蹌時誤觸扳機,卻擊發兩枚子彈、打中黃父腹部,其中一槍貫穿陰囊,送醫仍不治。

黃男闖禍後逃逸,警方透過家人策動他投案,昨天清晨5時許,黃男由弟弟陪同投案,並帶警方到七股區一處產業道路水溝起出犯案槍枝,警訊後依殺人、槍砲彈藥等罪嫌將黃男送辦,並追查槍彈來源。

黃嫌坦承犯案並供稱,前晚10時許先與父親及友人在佳里區一所國小烤肉,當時父親為了蚵仔不新鮮而怒罵他,因爭執聲過大,警方接獲報案前往處理,與父親不歡而散後,轉往七股吉安宮與另一群友人烤肉。未料父親又前來繼續罵,一時氣憤,才從機車置物箱拿出改造手槍。

警方表示,死者左腹有兩處槍傷,其中一槍貫穿陰囊,現場找到2枚彈殼和1枚彈頭,另1彈頭疑卡在死者體內。對於黃嫌僅扣發一次卻有兩個彈殼,鑑識人員指出,改造槍枝較為粗糙,有可能發生一次擊發兩顆子彈的情形。

常遭父打罵 心生不滿

黃嫌對於誤擊槍殺父親很懊悔,「沒想到會這樣」。他說,父母離異,自己與弟弟跟著母親生活,但常遭父親酒後打罵,已心生不滿,前晚與5、6名朋友在七股吉安宮前涼亭烤肉,父親前來爭吵,一時氣憤才誤觸扳機。

工作賺錢 幾乎都給爸

曾僱用黃嫌的太陽能光電板工廠老闆娘、黃嫌鄰居趕至警局關心,老闆娘說,黃嫌國中畢業沒升學,跟著從事太陽能板搭建工程,賺的錢除了自己生活費,幾乎都被父親拿走,連黃父的手機費都是黃嫌在繳。最近工作較少,黃嫌還幫忙搬蚵、賣蚵賺錢,發生這樣的事,令人難過。

黃父被擊中腹部送醫不治。
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黃父被擊中腹部送醫不治。 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黃嫌涉嫌誤擊父親的改造手槍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黃嫌涉嫌誤擊父親的改造手槍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黃嫌帶警方到七股區一處產業道路水溝起出犯案槍枝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黃嫌帶警方到七股區一處產業道路水溝起出犯案槍枝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黃品翰在涼亭烤肉時與父親發生口角,持槍誤擊父親,佳里警方封鎖現場採證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黃品翰在涼亭烤肉時與父親發生口角,持槍誤擊父親,佳里警方封鎖現場採證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