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才的弟弟 唐宗浩曾說不覺得有壓力

唐鳳胞弟唐宗浩。(取自GitHub網頁)

唐鳳胞弟唐宗浩。(取自GitHub網頁)

2018/09/28 06:00

〔社會新聞中心/新北報導〕34歲的唐宗浩是行政院最年輕政務委員唐鳳的胞弟,名氣雖不若唐鳳響亮,但其實在數理、程式領域也展現過人天賦,現擔任「自主學習促進會」資訊長,致力於推廣自學教育,被許多自學界的家長稱為「唐老師」。過去唐宗浩接受媒體採訪時,常提及2歲大的兒子「小太陽」,言談間流露滿滿父愛,不料如今卻被爆涉嫌4度強吻鄰居女童。

據「親子天下」報導,唐宗浩是實驗學校「種籽學苑」的首批學生,小學4年級後就不在體制內學習,直到大學才考進國立政治大學數學系。從小跟兄長唐鳳感情很好的他,在唐鳳離家創業後,心中一度失落,後來開始參加「自主學習實驗計畫」,摸索出自己對教育的興趣,一腳踏進自主學習教育領域。

自主學習教育擁一片天

唐宗浩自小在數學方面展現長才,透過網路自學程式,曾出書介紹程式語言,現今在國內實驗教育和自學共學團擔任推動者角色,在家長、孩子間有很高的評價,形象正面。

唐宗浩過去接受「親子天下」專訪時,坦言成長過程中,有很多人想看看「天才的弟弟長怎樣」,對於活在唐鳳的天才光環下,他態度淡然,認為自己也有「可以做得很好的事」,例如寫程式教育入門書籍,「唐鳳就認為我比他更適合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