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芭樂王今天參賽 內行賊摘光冠軍芭樂

蕭振清表示,要參加比賽的芭樂會用紅塑膠繩做記號,竟成偷竊目標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蕭振清表示,要參加比賽的芭樂會用紅塑膠繩做記號,竟成偷竊目標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8/10/05 06:00

參賽芭樂做記號 被偷300斤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素有「芭樂王」美稱的彰化社頭芭樂果農蕭振清,20年來靠著種植優質芭樂獲獎無數,還曾兩度勇奪全國芭樂評鑑冠軍,他原訂今天要參加「彰化地區番石榴年度評鑑賽」,不料昨天到果園採摘芭樂時,驚見比賽用芭樂幾乎被偷光,嚇得趕緊報案。蕭振清氣憤地說,為了參加比賽,特地把品質最好的芭樂都做上記號,沒想到反而成為小偷下手目標,懷疑本案是「同行」所為,「實在有夠惡質!」

蕭振清疑「同行」所為

蕭振清指出,因為參加比賽必須挑選外觀漂亮、體型適中的芭樂,每年秋天他都會替參賽用的芭樂做上記號,以便區分,不料昨日清晨5點半走入果園,發現有做記號、繫上紅塑膠繩的參賽芭樂消失一大半,初估失竊400至500顆,總重將近300斤,因今天就要比賽,「現在只能啟動『備用』的芭樂參賽了」。

只能用備用芭樂參賽

蕭振清很肯定地說,一定是內行人所為,他的芭樂園面積1.2公頃,就在住處附近,所以沒特別裝上監視器防盜,沒想到一夕間被偷走大量芭樂,以失竊情況來看,竊賊幾乎就是專挑做記號的來偷。他表示,個人經濟損失無妨,只怕會影響到團體組比賽成績,研判是同業刻意惡整,甚至不排除有人會拿他的芭樂來頂替參賽,藉此拉抬身價。

農會總幹事、鄉代主席關切

得知「芭樂王」果園遭偷,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、社頭鄉代會主席翁嘉壕昨紛紛趕往關切。蕭浚二說,蕭振清是鄉內種植「珍珠芭樂」的元老,2000年曾獲得全國模範農民「神農獎」,是社頭芭樂農第一位,後來陸續於2006、2007年奪下全國番石榴評鑑冠軍,去年也帶領產訓班成員在中區番石榴評鑑拿下冠軍,可謂獲獎無數,不料今年挑戰連莊,卻發生「冠軍芭樂」失竊意外,希望警方一定要破案。

蕭振清表示,要參加比賽的芭樂會用紅塑膠繩做記號,竟成偷竊目標,只能小心翼翼剪下備用芭樂參賽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蕭振清表示,要參加比賽的芭樂會用紅塑膠繩做記號,竟成偷竊目標,只能小心翼翼剪下備用芭樂參賽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