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酒駕 刑事鑑識專家自毀形象

郭蓬生。(資料照)

郭蓬生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9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、王冠仁/綜合報導〕去年3月還是3線1星的台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郭蓬生(見圖,資料照),去年3月在新北市酒駕被新北警方查獲、酒測值0.47,郭被降調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技正,郭似乎沒學到教訓,昨天凌晨又在台南市安平區酒駕自撞路邊擋車石柱肇事,酒測值0.16,再被自家人依涉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由於這是郭2年內第2次酒駕,對此,台北市警局說,將對郭記一大過,並調往法規室擔任技正。據了解,57歲的郭此次酒駕被逮,不僅今年度的年終與考績獎金泡湯,他調往法規室後,不僅必須離開熟悉的鑑識領域,更無法領到每個月2萬1千元的鑑識加給,實在得不償失。

警方調查,昨日凌晨3點多,郭蓬生駕車行經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、育平路口時,自撞路邊人行道的擋車石柱。警方獲報到場,對郭進行酒測,酒測值0.16,因為又有肇事,警方只能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據了解,承辦警方原本不知道郭是自家人,帶回訊問時赫然發現他是自家鑑識前輩、嚇了一跳!對於再次酒駕被抓,郭蓬生在警局裡顯得很沉默、不願多說,只坦言跟朋友在台南喝了些酒。

外號小胖的郭蓬生是從基層警員一路升上高階警官,在刑事鑑識專業有傳奇一頁,在南市計程車命案、湯姆熊男童割喉案等各類重大刑案中,都扮演採集重要犯罪證據的破案角色,不料在鑑識領域專業受到肯定的郭蓬生,仍戒除不了酒駕的壞習慣,再次被「抓包」,傷了自己也傷了警察形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