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物速寫》175長腿警花 「高」人一等煩惱多

顏廷身高高達175公分。(顏廷提供)

顏廷身高高達175公分。(顏廷提供)

2018/10/10 06:00

單名易記 顏廷在校常被點名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大甲分局后里分駐所今年來了長腿甜姊兒警員顏廷,身高175公分,宛如模特兒,走到哪裡都引來矚目,她笑說從小「高人一等」,加上單名易記,常被老師點名,也頗困擾。

顏廷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,畢業後到英語補習班擔任助教,因爸媽都是公務人員,阿姨也從事警職,在家人鼓勵下,前年報考警察特考,一舉中的,受訓1年,於今年元月分發至后里分駐所服務。

取締違規 民眾驚呼「妳好高」

因身高醒目,加上長相甜美,26歲的顏廷取締交通違規,違規民眾一下車,常驚訝地說「妳好高喔」,然後就是「對不起,謝謝」。讓她覺得大家都滿配合的,雖然是在家人「工作穩定」的期待下從事警職,但顏廷說,警察也要處理家暴等案件,滿具挑戰性的,回家也會和家人分享工作甘苦,從中獲得力量。

因父親身高約185公分、媽媽也有170公分,顏廷笑說,身高是遺傳,自己也不想長那麼高,因為從小到大都被老師記住,有點困擾。

顏廷的父親顏金源曾任台中市大安區長,2年前退休。顏廷說,因爸媽喜歡喝咖啡,她和一對雙胞胎妹妹則喜愛手作甜點,一家人最常做的事就是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沖煮咖啡、喝咖啡及品嚐甜點,日前后里分駐所的警員張叡营生日,顏廷利用休假在家,手作芋泥乳酪蛋糕,生日當天帶到所內幫學姊張叡营慶生,更讓人見識到她的好手藝。

甜姊兒員警顏廷身高175公分非常醒目,執勤時常讓民眾嚇一跳。
(顏廷提供)

甜姊兒員警顏廷身高175公分非常醒目,執勤時常讓民眾嚇一跳。 (顏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