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街頭殺手市區尬車 撞車衝騎樓害3命

男子謝亞軒無照駕駛,衝進騎樓瞬間被監視器拍下。 (記者鄭景議翻攝)
台北小巨蛋前發生嚴重車禍,駕駛謝亞軒撞貨車後衝進騎樓撞死3人。 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男子謝亞軒無照駕駛,衝進騎樓瞬間被監視器拍下。 (記者鄭景議翻攝) 台北小巨蛋前發生嚴重車禍,駕駛謝亞軒撞貨車後衝進騎樓撞死3人。 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8/10/12 06:00

無照駕駛辯車失靈

〔記者鄭景議、陳恩惠、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21歲男子謝亞軒無照駕駛租來的黑色Toyota轎車,竟於昨天傍晚交通尖峰時段,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公車道上高速狂飆,疑與另輛由22歲友人黃佑呈開的白色轎車競速尬車,閃躲公車安全島時失控衝進騎樓,撞上路邊載紙板的貨運公司黃姓夫婦及大樓謝姓保全,3人送醫不治;謝男事後辯稱「方向盤失靈才肇事」,但目擊者和監視器畫面都發覺他是在尬車,檢警認為他的「失靈說」是胡扯。

黑白車競速被拍下

據了解,無業的謝亞軒有多項前科,18歲前就曾犯下殺人未遂、毒品等罪,還因2次酒駕,今年6月遭吊扣駕照,目前靠著在酒店當經紀的哥哥資助過活。警詢時,他大方自承:「我就是壞小孩!」謝父聞訊趕到派出所,帶著渾身酒氣對著謝亞軒就是一陣痛罵,謝男低頭不發一語。

謝亞軒︰我就是壞小孩

目擊民眾表示,昨天傍晚6時許,正值下班車流尖峰時段,謝男駕駛的黑車與另一輛白車,從小巨蛋旁的健康路一路競速狂飆,車速飛快,後來兩車右轉到南京東路4段,疑為避開下班車流而開上公車專用道,接著開在白車後方的黑車,又突然急速90度右轉,失控撞進騎樓。

貨運老闆夫婦被撞死

監視器畫面顯示,當時66歲貨運公司老闆黃金鏱,正與64歲妻子許明珠站在貨車後面載紙板,64歲大樓保全謝光明在旁與2人聊天,不料謝駕駛的黑車突然衝過來,3人根本沒有反應時間,慘遭撞飛。

謝亞軒下車發現闖下大禍,愣在現場一言不發,直到警方到場才回過神。駕駛白車的黃佑呈事發後一度駕車離去,後來回到現場,旋被帶往警所製作筆錄。

保全妻兒哭 撞死好爸爸

謝、黃供稱,2人開的車都是以每月3萬4千元代價向租車公司租來,當時各駕一車準備一起去吃晚餐,沒有尬車競速。謝辯稱,他的車是因車子方向盤失靈,又要閃躲安全島,才會失控。

據了解,死者謝光明育有1男1女,已當保全多年,妻子與兒女趕到醫院後抱頭痛哭,難以接受好丈夫、好爸爸就這樣走了;黃金鏱的家屬也趕到醫院,進太平間時神情悲痛、不發一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