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店泊車小弟貪20萬 赴韓走私81億安毒

南韓警方在張男飯店內查獲90公斤安非他命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南韓警方在張男飯店內查獲90公斤安非他命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10/16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南韓情治單位破獲南韓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案,查獲黑市價格81億台幣的安非他命毒品90公斤,有8名嫌犯落網,其中包含3名台灣人。該批毒品夾藏在一大型機器內,由泰國海運至南韓,國際販毒集團派人領貨取毒,交由台籍男子張惟傑散貨,112公斤安非他命已有22公斤流入南韓。

刑事局指出,今年8月8日,南韓警方在首爾一家咖啡館,監控到有販毒集團成員交付毒品樣本並與人洽談交易事宜。南韓警方將販毒集團成員照片交由刑事局駐韓聯絡官調查,刑事局查出他是沒前科、被販毒集團吸收當「腳」的25歲台灣男子張惟傑。

張在8月26日下午2點到仁川機場欲出境時遭南韓警方逮捕,並在他下榻飯店起出分裝在3個行李箱中的90公斤安非他命;南韓警方循線在首爾另逮捕躲在租屋處的台籍25歲沈男、30歲曾男。

張落網聲稱,他原本在台北市東區一家酒店當泊車小弟,數月前有酒客的朋友問他「想不想賺錢?」對方開價20萬,要他搭飛機前往南韓負責「送貨」;他還說,當時隱約有猜到是毒品走私,但為解決債務仍決定鋌而走險,並在7月底拿了前金後依對方指示搭機赴韓。

刑事局說,沈、曾與張都是在7月底先後從台灣搭機前往南韓,兩人應為張的上線,可能負責監工、聯繫買家,但兩人落網後避重就輕、不願交代詳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