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攔截毒郵包 赫見大麻軟糖

林嫌走私至國內的大麻軟糖及含大麻油的電子菸霧化器濾嘴。 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林嫌走私至國內的大麻軟糖及含大麻油的電子菸霧化器濾嘴。 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8/10/17 06:00

警扮送貨員逮人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曾留學加拿大的男子林孟良與林維屹,以國際郵包走私大麻軟糖及大麻電子菸來台,毒郵包早一步被台北關攔到,警方假冒送貨員,至林維屹台中住處將他逮捕,同夥林孟良隨後也落網。這是國內首度查獲含大麻成分的軟糖及大麻油電子菸霧化器濾嘴。

2人還以爆米花名義,以國際快遞走私號稱「貴族毒品」的13公斤大麻花來台,黑市價達4000多萬元,警方將清查2嫌販毒網絡擴大偵辦。

警方表示,今年9月,36歲林維屹向加拿大訂購大麻軟糖2包及大麻油電子菸霧化器濾嘴2支,透過國際快遞來台,被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查獲,警方按兵不動,10月9日假冒送貨員至台中霧峰林維屹住處,待他簽收時逮人,並在住處另起出裝上大麻油霧化器濾嘴的電子菸1支及大麻軟糖2包。

同夥41歲林孟良10月11日在台南機場被逮,他落網後坦承,與林維屹以爆米花名義,自加拿大以國際快遞走私大麻花至台灣,再改換包裝販售,被查獲的郵包是嘗試引進大麻軟糖及大麻油電子菸霧化器濾嘴,測試市場接受度,要求貨主直接將毒品快遞到飯店取貨,以逃避追緝。

警方12日至林維屹住處及南投某飯店各截獲2箱國際快遞,起出以爆米花包裝分袋的大麻花24包,共13公斤176公克。

警方指出,查獲的大麻花是以大麻植栽頂端的嫩葉和花子製成,所含的THC(四氫大麻酚)濃度較大麻葉含量高出4倍以上,號稱「貴族毒品」,每公斤黑市價格300萬元以上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林嫌走私至國內的大麻軟糖及含大麻油的電子菸霧化器濾嘴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林嫌走私至國內的大麻軟糖及含大麻油的電子菸霧化器濾嘴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大麻花形狀有如爆米花,兩嫌以國際快遞從加拿大走私來台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大麻花形狀有如爆米花,兩嫌以國際快遞從加拿大走私來台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