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殯葬處研判 阿嬤打算「浪漫」同死

阿嬤伴屍近九月引起衛生憂慮,高市府疾管處和民政局昨會同警方進入喪宅檢視遺體和消毒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阿嬤伴屍近九月引起衛生憂慮,高市府疾管處和民政局昨會同警方進入喪宅檢視遺體和消毒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8/10/17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針對阿嬤始終不願讓老伴入土為安,甚至揚言「丈夫遷屍日就是我的收屍日」,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昨透露,阿嬤用來存屍的冰櫃、靈堂皆直接買斷,似乎早打定主意要「伴屍」至死,市府對此已跨局處進行沙盤推演,一旦阿嬤未依約在11月12日前讓阿公下葬,隔天就一定會強制執行,將阿公安葬於燕巢深水公墓。

冰櫃、靈堂皆買斷

謝汀嵩指出,阿公與阿嬤結褵40年,沒有留下子嗣,今年9月12日曾與里長一起探視阿嬤,會勘臨時冰櫃與遺體情況,最後決定寬限2個月,讓阿嬤可自尋福地安葬丈夫,後來見阿嬤沒有動作,他決定幫忙協調福地,同月16日到阿公靈前擲得允筊,獲阿公同意遷葬燕巢深水公墓,但阿嬤卻反悔不願配合,令他不解。

謝汀嵩說,過去里長陪阿嬤覓福地,跑遍台灣各地,阿嬤也是出爾反爾,他覺得奇怪,一查才知道阿嬤竟然是以8萬5千元買斷臨時冰櫃,甚至連靈堂也是直接買下,因此他研判阿嬤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伴亡夫到臨終,打算浪漫共死在自家透天厝裡。

謝汀嵩表示,市府已啟動跨局處會議,若阿嬤到11月12日仍未依約將阿公下葬,隔天一定強制執行。另外,因為先前已擲筊決定下葬燕巢深水公墓,一定會尊重阿公不火化的遺願,考量兩老感情要好,他還特地找了雙墓福地,近日會持續與阿嬤溝通,盼能圓滿讓伴屍案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