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0年恩愛…嬤榔頭搥爆病夫頭

74歲老婦陳幸華持榔頭擊殺丈夫,直到頭、柄分離才住手,警方獲報到場時,其夫吳勝敏已不治。(記者鄭景議攝及翻攝)

74歲老婦陳幸華持榔頭擊殺丈夫,直到頭、柄分離才住手,警方獲報到場時,其夫吳勝敏已不治。(記者鄭景議攝及翻攝)

2018/10/18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、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人倫悲劇!74歲老婦陳幸華長期照顧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的同齡丈夫吳勝敏,昨天中午她煮午餐煮到一半,腦中突然浮現「這樣照顧下去不是辦法」的念頭,竟持家中榔頭猛力敲打丈夫頭部15下,將丈夫活活敲死,犯案後再用大樓對講機告訴保全:「我殺了家人,請幫我報案……。」警方獲報到場將她逮捕,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,檢方訊後聲押。

夫躺床上抵抗 仍狠敲15下

據了解,死者吳勝敏原本從事雨衣經銷,與妻子陳幸華結縭40餘年,育有一對兒女,退休後他與妻子、女兒同住在士林區基河路國宅,兒子結婚後搬到內湖居住。近年吳翁陸續罹患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疾病,且要定期洗腎,平時由妻子與女兒合力照顧,兒子則經常帶著孫子回家看爸媽。

警方調查,陳婦昨天中午在家煮飯,過程中突然拿起放在廚房的榔頭,走進房間就往躺在床上的吳翁頭上敲,吳翁見妻子突然持榔頭攻擊,驚慌下奮力抵抗,在妻子臉上抓出不少血痕,但陳婦仍奮力敲打整整15下,將榔頭敲到頭、柄分離才停手,見丈夫已無氣息,隨即請保全代為報警。

「我殺了家人」要保全報案

警方到場時,只見陳婦坐在客廳,雙眼無神,口中不斷重複著:「我照顧不下去了,我照顧不下去了…。」檢警事後檢視遺體,發現吳翁頭頂、臉部被敲出好幾個洞,其中2處深可見骨。

嘴裡直唸:照顧不下去了

吳家女兒接獲通知趕抵警局時,忍不住痛哭失聲,她透露父母平時相處正常,很少惡言相向,有時父親會抱怨母親煮飯煮得太清淡,但也只是一般拌嘴,雖然這幾週有發現母親心情不太好,以為只是一般情緒波動,不以為意,沒想到竟然發生如此悲劇;死者兒子告訴警方,一直以來父母感情不錯,也很疼孫子,如今發生慘案,心裡很難受。

74歲老婦陳幸華持榔頭擊殺丈夫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74歲老婦陳幸華持榔頭擊殺丈夫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