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弒母案/滾動的頭顱破裂 社區住戶驚嚇難眠

涉嫌弒母的梁姓男子(中)被強制送醫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涉嫌弒母的梁姓男子(中)被強制送醫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8/10/19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、許倬勛、周敏鴻、王冠仁、黃欣柏/綜合報導〕梁母慘遭兒子梁崇銘殺害斷頭,有社區居民昨深夜在臉書PO文「我家樓下中庭發生駭人聽聞的命案,我想我今晚睡不著了」,透露著驚恐與不安;此外,還有鄰居當場目睹頭顱墜地後正在地上滾動且破裂的驚駭畫面,嚇得不敢相信眼前的可怕場景。

鄰指逆子有酗酒習慣

鄰居透露,梁家母子平常很少同時進出,但曾看過警方到梁家查訪,加上梁男有酗酒等習慣,酒後偶爾會對住戶大小聲,鄰居大多對他敬而遠之;警方調查,梁男雖有詐欺、恐嚇前科,但家中經濟小康,警方初查梁男沒有精神病史,也不是警方列管的治安顧慮人口,除了飲酒,未聞其他特殊傾向,不過因凶嫌情緒不穩,警方仍於第一時間將凶嫌戒護就醫。

精神狀況不穩強制送醫

警方指出,包括「小燈泡」案在內,近年國內多起駭人聽聞的砍頭凶殺案,嫌犯都有精神不穩定情形,而這類犯罪事前大多有「徵兆」,若親友能夠及時發現,就有機會防患於未然。

警方指出,類似的斷頭案比如嘉義1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,今年3月間情緒不穩,突持水果刀跑進浴室砍殺正在拖地的親姊姊,最後一邊喊著「妳是鬼,我要殺了妳」,一邊將姊姊頭顱砍下;去年5月高雄市1名林姓男子,也因長年照顧罹病的妹妹,身心不堪負荷之下,持菜刀砍下妹妹頭顱。

資深刑警指出,犯下這類案件的嫌犯,若非本身需要人照顧,就是因照顧他人而身心俱疲,犯案前往往會有喃喃自語、神情恍惚及失眠焦慮情形,甚至有輕微精神分裂現象,若親友平時能多留意其神情、對話,甚至是社群網站、通訊軟體上的發言,或許就能及時向醫療或社福機構求援,防止悲劇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