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亂棒打死女友扒光 惡男登她臉書裝活著

涉嫌殺女友的陳文釧。(資料照)

涉嫌殺女友的陳文釧。(資料照)

2018/10/19 06:00

南化白骨案 狠男殺人罪起訴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南化區今年8月間驚傳白骨案,檢警追出死者是柬埔寨籍女子王米稼,2年前遭男友陳文釧亂棍敲死,循線將陳逮捕。陳男起初辯稱只有打王女,未殺人,但台南地檢署昨公布關鍵事證,指陳男行凶後拿走王女的手機並登入臉書上傳王女照片,製造王女仍活著的假象,依此認定陳男涉嫌重大,依殺人、遺棄屍體罪起訴;台南地院為保全證據,裁定延押陳男。

檢方指出,58歲陳男在偵查階段矢口否認殺人,供稱2年前在車上與王女起口角,為讓王女丟臉,才會扒光王女的衣服,對王女一陣痛揍,後來他見王女躲進叢林,就逕自離開,並不曉得王女已經死亡。

不過,檢方根據法醫驗屍報告,確認王女顱骨曾遭鈍器攻擊骨折,有生前顱內出血特徵,研判死因為他殺;南檢檢察官施胤弘指揮警方調查後發現,陳男行凶後還拿走王女的手機,冒充王女登入臉書PO出自拍照,企圖營造王女還活著的假象,且為了脫罪,陳還特別向王女的朋友裝無辜,聲稱王女被他打後不知去向,「我看到她在臉書發動態,卻一直找不到她在哪…」。

檢方依據這些事證,認定陳男若只有打傷王女,根本不必刻意假造王女仍存活的跡象,因此仍依殺人、遺棄屍體罪將陳男起訴。

據悉,檢警之所以能在發現白骨後立刻追出死者身分,進而掌握犯嫌,主要歸功於玉井分局巡佐黃金樑,當時黃馬上聯想到彰化警方2年前曾南下打聽王米稼失蹤案,往此方向調查後,果然確認白骨DNA與王女相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