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毒後斬首弒母 逆子雙刀砍到變形

逆子梁崇銘。(取自臉書)

逆子梁崇銘。(取自臉書)

2018/10/20 06:00

討錢吸毒與媽媽爭吵

〔記者許倬勛、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前晚犯下弒母斬首案的33歲兇嫌梁崇銘,19歲因詐欺案入獄,前科累累找不到工作,在家當「啃老族」,近期又染上安毒、索錢無度,前天梁男因討不到錢與媽媽爭吵,吸毒後竟持菜刀追砍媽媽10多刀,在媽媽倒地後,竟將她的頭砍下拋出屋外。

逆子怨:媽媽不愛我

梁男昨承認吸毒後行兇,還抱怨「媽媽不愛我、只愛躺在病床的哥哥」;桃園地檢署認為梁男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、有逃亡之虞,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。

長子生病 二兒子啃老

梁父是退伍軍人,與梁母育有5個孩子,梁男排行老么,一家7口原住在中壢馬祖新村,17年前搬到桃園市中壢區陸光五村國宅,梁家長子因病住療養院,梁母家中、療養院兩邊跑,大女兒因病過世,二女兒、三女兒已出嫁。

兄弟皆靠老媽媽維持

梁母依靠亡夫的半俸維持家計,每月生活費、大兒子療養院費用已讓她捉襟見肘,梁男長期失業又酗酒、染安毒,不時向她要錢,梁母受不了幾度斥責兒子需索無度,前天中午母子又為此大吵,不料竟引發殺機。

媽媽雙手滿是抵抗痕

警方在屋內外找到4把刀具,客廳有2把沾滿血跡的菜刀,1把刀刃嚴重變形,另在臥室找到1把無血跡的西瓜刀,開山刀則被梁男丟到1樓社區中庭;由於臥室內有大量血跡,檢警研判梁母在此遇害,檢方昨會同法醫相驗,梁母身軀血肉模糊,身上有數十刀傷痕且刀刀見骨,多集中在頸部與雙手,不排除雙手傷勢是她激烈抵抗所致,頭顱從12樓墜地已破裂變形,無法分辨先前是否遭外力攻擊,將解剖釐清。

梁男經強制送醫檢驗,有安毒反應,警方漏夜訊問梁男,起初他疑毒癮未退,仍時而激動、時而沉默,並不時抱怨媽媽,到了昨天早上才恢復冷靜,吃完早餐後面對員警詢問:「知不知道吸毒後殺了媽媽?」他點頭承認,但不願說明割頭動機及犯案細節。

梁的姊姊告訴警方,媽媽與弟弟相處正常,她通常關心媽媽,不常與弟弟聯絡,不知弟弟有酗酒或吸毒習慣。鄰居說,排行老么的梁男從小備受父母疼愛,闖禍都由家人出面解決,但也曾聽聞梁母抱怨過幾次。

梁崇銘弒母被收押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梁崇銘弒母被收押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梁嫌丟下的冷氣機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梁嫌丟下的冷氣機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梁崇銘從12樓丟下的開山刀及椅子等家具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梁崇銘從12樓丟下的開山刀及椅子等家具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