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安最易變暴力男

鑑識人員進入屋內調查,屋內血跡斑斑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鑑識人員進入屋內調查,屋內血跡斑斑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2018/10/20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、許倬勛/綜合報導〕中壢逆子吸食安非他命後狠剁母親頭顱,除犯眾怒外,也讓人憂心毒品犯的暴力行為。據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統計,近6年來故意殺人犯有6243人,其中1488人有毒品前科,比率高達23.83%,約每4名殺人犯就有一人涉毒。

小燈泡命案兇手也吸安

警方表示,雖吸毒行為不能與殺人行為畫上等號,但毒品確會造成精神狀況衰弱、或錯亂偏激情形,此時若被人激怒或毒癮發作,傷人傷己都可能發生。前年發生震撼全國的小燈泡命案,兇手王景玉就是長期吸安的重癮者 ,被認為是「吸毒吸到頭殼壞去」的典型例子。

毒緝中心表示,吸食安非他命對身體影響甚鉅,有強烈的依賴以及成癮性,碰過一次就會上癮,短期造成心跳加快、血壓升高等症狀,個性也會趨於古怪、乖僻、易怒,時而會有暴力行為。

若長期吸食安非他命,則會高血壓導致心臟病發作、中風以及死亡,心靈部分更是嚴重扭曲,罹患思覺失調症,出現人格分裂、或是重複性的暴力行為。

據統計,今年至9月止,我治安單位查獲毒品案件數52560件,其中安非他命就有29455件,高達56%;至於毒品查獲總量,至9月止已緝獲17085公斤,其中安非他命7122公斤,佔41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