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資深OL喊新同事寶貝 挨告性騷

OL對新進男同事表現熱絡,竟挨告性騷擾!等法院審理判無罪。(資料照)

OL對新進男同事表現熱絡,竟挨告性騷擾!等法院審理判無罪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0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對新進男同事表現熱絡,竟挨告性騷擾!王姓男子年初退伍後到人力資源公司上班,公司內1名資深女同事十分熱情,在他上班第一天就稱呼王男「寶貝」,並招待王男吃橘子,王男感覺自己受到性騷擾,事後狀告女同事並求償10萬元。高等法院審理認為,女同事的行為與性、性別均無關,未超出一般同事互動,且用字遣詞和動作均無歧視或侮辱意味,昨判王男敗訴確定。

請吃橘子竟惹官司

王男主張,今年1月初到新北市1家人力資源公司上班,上班首日就被孫姓資深女同事當眾暱稱「寶貝」,當天中午用餐時,孫女拿橘子給他吃,他拒絕不收,孫女仍在多名同事面前表示「不管」、「給你自己處理」,堅持要他收下。王男主張孫女的行為涉及性騷擾,造成他精神創傷、痛苦,甚至罹患憂鬱症,影響到日後職場生活,向孫女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。

開庭時,孫女承認稱呼王男「寶貝」及贈送橘子,強調是因看到王男用餐時使用免洗筷,卻未丟掉塑膠外膜,出於照顧新進員工的善意,才會順口說出「寶貝,請把垃圾丟掉」等語。送橘子是因為當天與其他同事分享時,見王男在場,一併拿給王食用,並未勉強他吃。

男同事求償10萬敗訴

高院審理認為,王男是新進員工,孫女想提醒他別忘了丟垃圾,卻又不記得他的名字,才會在同事面前叫他「寶貝」,而分享橘子屬於同事正常互動,難認構成性騷擾;至於王男罹患憂鬱症,經查他早在2015年已確診患憂鬱症,本案與他罹病之間無因果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