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籍小姊妹寄居澳洲 父:遭虐應是誤會

台籍小姊妹寄居澳洲受傷,家屬表示是遊戲造成,與受虐無關。(取自網路)

台籍小姊妹寄居澳洲受傷,家屬表示是遊戲造成,與受虐無關。(取自網路)

2018/10/20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由家長安排赴澳洲遊學的10歲、8歲台籍姊妹,日前被澳洲警方發現披頭散髮、獨自在公園玩耍,身邊沒有大人,且妹妹身上有明顯擦挫傷,懷疑孩子受虐,除進行安置,並通報我方了解。我國警方近日訪查家屬,女童父親表示2女是上月初請託吳姓友人帶出國遊學及照顧,妹妹身上傷痕是日前在公園拉單槓、攀岩時摔傷,以及新鞋不合腳所致,當時友人還幫忙照料傷口,至於女兒披頭散髮,是小孩子自己拿剪刀亂剪造成,並非受虐。

女童父親告訴警方,他和友人吳博士每天連絡,知道吳天天都幫孩子處理傷口,不認為會有虐童問題。他認為,由於姊妹倆英語程度還在背誦單字、片語,如果遇上外國人,就會害羞不語、不敢應對,很容易被誤會「完全不懂英文」。

女童父親是新北市一所國中的數學老師,他告訴警方,兩個女兒原本在台北市就讀國小,因智商高、具有數理天分,因此他從3年前開始,每年暑假都請託具博士學位的吳姓友人將女兒帶出國,學習數理、語言、文化和風俗民情等知識,之前已去過日本及東南亞多個國家,生活起居均由吳男照料,今年暑假也讓吳帶著女兒赴澳,預定下個月回國。

這對小姊妹日前在沒有大人陪同下,披頭散髮地在墨爾本公園內玩耍,加上妹妹的下巴、腳踝有傷,澳警懷疑有人口販運、虐童等情,聯繫我國警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