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瞞婚導致女輕生 知名室內設計師判賠60萬

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瞞婚與楊女同居,楊女求償,法院判陶男賠償60萬元。(取自陶繼綱臉書)

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瞞婚與楊女同居,楊女求償,法院判陶男賠償60萬元。(取自陶繼綱臉書)

2018/10/20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楊姓女子5年前與知名室內設計師陶繼綱交往、同居,期間還為他墮胎2次,去年卻發現陶男已經另跟劉姓女子結婚生子,楊女為此一度仰藥輕生,獲救後向媒體爆料,並向陶提告求償100萬元。台北地院審理發現,陶男在另案筆錄中曾承認「後來結婚沒有告訴她」,認定他確實隱瞞已婚事實,使楊女虛擲青春、受到極大精神痛苦,昨判陶應賠償60萬元,可上訴。

除本案外,陶妻主張楊女與丈夫通姦,也向楊女求償100萬元,但台北地院認為楊女不知陶已婚,判楊女免賠;陶男另向楊女提告妨害名譽,新北地院今年6月間判楊女無罪。

據了解,陶繼綱在北院審理期間辯稱,他剛跟楊女交往時就已言明不會和她結婚,雙方關係只是「貪圖一時歡愉」,且他2016年與劉女結婚後,與他同居的楊女有很多機會可看到他的身分證等資料,2人一起參加聚會時也有友人當場揶揄他怎麼不是帶老婆來,楊女應該自始就知情,墮胎則是楊女自願。

法官調查發現,陶在控告楊女妨害名譽時供稱:「交往之初我真的是單身,只是後來結婚沒有告訴她…」;去年6月與楊女攤牌時,也曾傳訊息承認「我是大爛人…」等語,足認陶男隱瞞結婚,致使楊女繼續與他交往、懷孕及墮胎。

楊女今年3月向媒體爆料,指陶繼綱是她20年前在餐廳打工時的常客,當年2人曾交往3個月,18年後重逢二度交往,2014年起在台北市內湖區同居,去年發現陶男常無故失聯,追問才知陶已婚生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