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2P下載會自動散布 IP一目了然逃不了

警方在何姓男子及溫姓男子家中查扣大量凌虐兒少的色情影片。(資料照)

警方在何姓男子及溫姓男子家中查扣大量凌虐兒少的色情影片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1 06:00

律師徐仕瑋表示,P2P點對點軟體的特性就是下載影片的同時,也在公開傳輸,製造給他人下載的機會,形成著作權法上的公開傳輸,下載檔案時就已觸法,且使用者IP位置都會列在P2P上,建議勿下載非法檔案。

徐仕瑋說,也有人會將影片上傳網路免費空間,提供連結讓人下載,上傳並提供連結者也觸法,但民眾到此免費空間下載檔案,較無散布風險,因免費空間網站大多設在國外,不會提供紀錄給台灣查案,然而兒童色情在美國是重罪,FBI仍可能向這些國外網站調資料查緝,故民眾下載前應先確認檔案有無色情或觸法內容。

(記者陳慰慈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