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分靈廟主委拒被拔 焊死鐵門阻信徒開會

王涼洲昨疑似派人將會議室鐵門焊死,廟方人員只好找人打開鐵門,讓臨時信徒大會得以舉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王涼洲昨疑似派人將會議室鐵門焊死,廟方人員只好找人打開鐵門,讓臨時信徒大會得以舉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10/22 06:00

廟方找人開門 通過王涼洲解職案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媽祖分靈的台中市豐原區鎮清宮,其管理委員會質疑原主委王涼洲帳目不清,召開臨時管理委員會罷免王涼洲,並推選翁火墉代理主委,衍生主委鬧雙包糾紛,廟方昨召開臨時信徒大會,表決是否解除王涼洲一切職務;廟方人員一早到場卻發現會議室鐵門全遭焊死,質疑是王涼洲派人所為,故意阻撓開會,緊急報案並找人將一扇鐵門打開,最後過半數信徒同意通過解除王涼洲一切職務,並追認翁火墉為新任主委。

王涼洲事後痛批臨時信徒大會不合法,不承認表決結果,並否認焊接鐵門等指控,要求管委會拿出證據;廟方表示,王涼洲將廟裡的電腦主機帶走,致無法提供監視器畫面;警方表示,廟方雖報案,但除非提告王涼洲毀損,警方才能調查,否則無法介入廟務;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何宜真表示,因罷免主委爭議已進入司法訴訟,有關主委部分的討論或表決,民政局將不予備查,要等判決確定再處理。

王否認焊門 不承認表決結果

鎮清宮管委會質疑第3屆主委王涼洲,去年2月上任後,未經管委會同意或提列年度計畫,就自行購買結緣品或舉辦活動等,帳目不清達480萬元,今年7月31日召開臨時管委會罷免其職務。

今年9月16日,大甲區鎮瀾宮媽祖到鎮清宮駐駕,因兩派人馬意見不同,廟裡一團亂,引發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不滿,質疑廟方對大甲媽不禮貌破口大罵,影片被PO上網,致主委糾紛浮上檯面,王涼洲並狀告10多名管委會委員,質疑罷免無效。

豐原區鎮清宮管委會昨召開臨時信徒大會,廟方人員卻發現,開會的地下室鐵門全被焊死無法打開,質疑是王涼洲派人所為,緊急向翁子派出所報案,並找人將其中一扇鐵門打開,才讓信徒代表得以進入,不過,現場仍出現多名穿黑衣或白衣男子故意站在入口處,「技術阻撓」信徒代表,氣氛詭譎,警方也到場全程蒐證。

代主委翁火墉 獲追認新主委

臨時信徒大會以192票(超過半數)同意通過解除原主委王涼洲一切職務,並追認翁火墉為新任主委,授權翁火墉終止第3屆管委會所有職權,3個月內將進行第4屆管委會全面改選事宜,並剔除80名未繳費或已死亡的信徒資格;另通過針對廟方組織章程的選舉罷免法、代理制度及不完備條文等進行補充訂定。

鎮清宮管委會前主委王涼洲(取自臉書)

鎮清宮管委會前主委王涼洲(取自臉書)

出席信徒拿著會員證舉手表決,通過解除王涼洲一切職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出席信徒拿著會員證舉手表決,通過解除王涼洲一切職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