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才搖晃兒子致死 狠父又勒斃3月大女兒

親長虐死孩童案例表

親長虐死孩童案例表

2018/10/22 06:00

鄰居感嘆:生而虐死,何必生?

〔記者曾迺強、王善嬿、陳昀、魏瑾筠/綜合報導〕在太陽能公司工作的嘉義縣33歲黃男,家庭經濟壓力大,前天深夜他出生僅86天的女兒哭鬧不止,黃男心生煩躁,竟以衣架打傷頭部,再用毛巾勒斃,嘉義地檢署昨認為黃男涉殺人罪嫌,惡性重大,有串供或逃亡之虞,將他聲押獲准;鄰人驚聞父親勒死幼女,感嘆說「生而虐死,何必生?」

倖存3歲長女 社會局緊急安置

嘉義縣社會局長劉志偉說,黃家的大兒子前年11月出生,去年2月因搖晃症傷害送醫,去年3月拔管離世,當時無具體虐待事證,昨爆發虐兒案後,已緊急安置黃家3歲、中度身心障礙大女兒,以策安全。據了解,當時黃男的兒子哭鬧不停,黃男抱著他搖晃哄睡無效,疑短時間內多次快速並猛烈搖晃,致男嬰呈昏迷狀況。

桃園地檢署表示,黃家大兒子案今年已從他字案改分偵字案,偵辦中。

女兒哭鬧不止 先拿衣架打頭

3歲長女緊急安置黃男育有3名子女,其中老二去年死亡,他向警方供稱,小女兒前天深夜起哭鬧不止,加上「家裡沒錢花用」,心生煩躁,昨凌晨零點多用衣架打小女兒,她越哭越大聲,才失手用毛巾勒她脖子。

警方調查,黃男與22歲丁姓妻子見小女兒昏迷,慌亂下施以心肺復甦術,凌晨1點56分,因未見起色,開車到離家車程5分鐘的嘉義長庚紀念醫院,但女嬰到院前無呼吸心跳,急救無效。

丁女表示,當時有制止丈夫,孰料還是晚了一步。 檢警相驗初判女嬰脖子勒痕為致命死因,今將解剖釐清。

打工養妻小 3年遷徙4地

劉志偉說,黃家3年來遷居新竹縣、桃園市、嘉義縣朴子市,6月到太保市租屋,黃男打零工為生,日薪約1千元,家庭經濟壓力重,一度只能睡車上;女嬰出生前沒定期產檢,產後無照顧計畫,是列管的高風險家庭個案,目前媒合慈善機構每月補助2萬8千元及物資,丁女情緒不穩定,昨由社工員陪同住宿旅館。

太保市安仁里長陳政龍說,黃家租賃在約5坪的套房,曾為其申請民間慈善團體急難救助金6千元;一名女鄰居說,昨凌晨確實聽到嬰兒哭聲,1點多後停止,以為睡著,沒想到竟被打死,相當心疼。

房東說,黃在太陽能公司工作,一開始就拖兩個月才付房租,這次又拖一個多月,看他們帶著孩子,沒有催逼繳租。

狠父衣架打女兒示意圖

狠父衣架打女兒示意圖

女嬰傷勢圖

女嬰傷勢圖

警方至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了解案情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警方至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了解案情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黃姓夫妻在縣治特區租套房居住,圖為其租屋處的大門外觀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黃姓夫妻在縣治特區租套房居住,圖為其租屋處的大門外觀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