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西八路」諧音「死爸路」 豪宅買主譙翻

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內路名編定出現「西八」路,引發住戶不滿。
(記者廖淑玲攝)

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內路名編定出現「西八」路,引發住戶不滿。 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有一條「虎興西八路」,台語諧音像是在咒罵人「死爸」,部分住戶交屋後才發現,花費2、3千萬購買的豪宅,地址路名竟有如此不雅的名稱;還有建商坦言,曾有潛在買家看了路名而打消購屋念頭,建商只能尋求更改路名。

建商只能尋求更改路名

一名住戶表示,「西八路」國語諧音近似男人生殖器官、相當不雅,而台語諧音「死爸」更像在「詛咒」別人的父親。隨著高鐵雲林站通車啟用,該處建案每棟房子售價動輒2、3千萬,但「死爸」的路名一時竟還改不了,實在令人生氣。

郭姓建商說,兩年前在該路段推出新建案,由於該區都是以東南西北命名,沒有特別注意;直到兩個多月前準備辦理交屋,有屋主看到門牌路名,反映不雅,到戶政事務所、公所詢問,都表示並非所屬權責,還要他們直接到縣府申請路名更改,讓他們很困擾。

另名建商坦承,當初就知道路名編定是從「西一」到「西十二」,以為主管機關會重新命名,但當房子蓋好了,才發現門牌就是「西八路」,有屋主不以為意,也有人不接受,他們只能向主管機關請求更改路名。

李姓屋主說,當初買房子時,根本沒有特別注意路名,只重視房子的品質和路段,結果朋友來訪時說,「你們家的路名怪怪的」,他才發現。因鄰近住戶還很少,不知應該如何申請路名變更,還有民眾說,若編到「南八路」是要如何是好。

虎尾戶政事務所主任黃逸銘說明,依雲林縣道路命名及門牌整編作業要點,路名編定非戶政所權責。虎尾公所民政課長吳學賢指出,一般道路路名編定後若要修改,公所會邀集地方民意代表、耆老及住戶代表討論再定案,高鐵特定區屬專區,所以權責在縣政府;但公所此言遭縣府民政處打臉,重申路名編定及修改都是由公所負責。

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,高鐵特定區路名雖早已編定,但因屬新開發區,以往可能都沒有人住、沒人注意路名,公所將在最短時間內召開里民大會討論,路名更改費時,恐需半年至一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