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生記恨遭霸凌 早自習闖教室開槍

開槍的學生持類似的玩具槍,恐嚇意味濃厚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開槍的學生持類似的玩具槍,恐嚇意味濃厚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0/23 06:00

高喊「我來了」 朝天花板開槍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某國中一名一年級男學生,國小時曾遭4名學生霸凌,霸凌他的人跟他國中同校,男學生因此耿耿於懷,日前利用早自習時間,持2把空氣玩具槍闖入霸凌他的學生就讀班級,高喊「我來了!」並對天花板開槍;事發後警方將槍枝送往鑑定,證實無殺傷力,開槍的學生也哭訴表達悔意,校方除對他輔導,也將給予適度處分。

2把空氣玩具槍 無殺傷力

據了解,這名國一學生上週五早自習時,突然持長短雙槍闖入其他班級,高喊「我來了!」旋即對天花板開槍,班級女導師挺身而出制止,沒收雙槍交給校方。開槍的學生表示,國小時受到該班4名學生霸凌,在社團活動遇到、心有不甘,才會持槍前往開槍洩憤。

女導師挺身制止 沒收雙槍

事發後,校方循校安系統通報,並向警方備案,長短2把槍都送往鑑定,現場也發現4顆小鋼珠,鑑定結果動力未超過20焦耳,無殺傷力。

男學生案發後哭訴表達悔意,並擔心記過影響升學之路,他供稱,其中一把槍是向書局購買的普通空氣玩具槍,另一把由台灣購入,自行改裝,只是對空鳴槍,並無傷人之意。

外界質疑為何持槍進校園沒被發現,且能在早自習離開座位?校方表示,學生除了書包,還會自帶背包,可能是挾帶進校園,學校每月都會不定期在升旗時,由導師與正副班長進行安全檢查,未來頻率將增加;至於學生早自習無故不在,導師有外出尋找,學生在廁所稱肚子疼,不料卻跑到其他班級開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