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友登門自殺 怕家變凶宅 撂人棄屍

陳姓男子吸毒後在朋友家自殺,鄭姓男子怕自家變凶宅影響房價,夥同兩名朋友將陳男棄屍竹北市新月沙灘旁公廁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陳姓男子吸毒後在朋友家自殺,鄭姓男子怕自家變凶宅影響房價,夥同兩名朋友將陳男棄屍竹北市新月沙灘旁公廁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8/10/26 06:00

海邊公廁偽裝第一現場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陳姓男子因失戀和被人控告,心情低落,跑到好友家裡吸毒,沒想到吸毒後直接在友人家客廳自殺,友人發現遺體時想到「我家變成了凶宅」,勢必造成房價暴跌及家人驚嚇,連夜找來2名友人聯手「抬屍」出屋,並趁夜把屍體棄置海邊公廁,還故佈疑陣成「人是在公廁內自殺」假象,但原本打的如意算盤仍出包,家裡依然成為凶宅,自己和幫他忙的2名友人也全部吃上官司。

全案是被打掃公廁的清潔婦發現,報警後,檢警與法醫到場勘查,認定陳屍處並非第一現場,隨即調取周邊監視器查到載屍車輛,揪出3人棄屍犯行,新竹地院依「共同遺棄屍體罪」判處鄭男徒刑10月,他的2名友人各9月、8月。

檢警調監視器揪出3人

判決指出,陳男因焦慮狀態導致憂鬱症與睡眠障礙,加上與女友分手後,又遭老闆報警指控他侵占公司現金16萬元,以致情緒低落,2016年2月7日前往鄭姓好友位於竹北市的住處借宿,卻在好友的一樓客廳沙發上,先服用大量安非他命,再自殺身亡。

鄭男返家發覺陳男陳屍自家,唯恐因凶宅造成房價暴跌,以及同住親屬的恐慌,找來郭姓與劉姓友人幫他棄屍,3人將屍體抬上車,開到新月沙灘公廁旁,將屍體抬進公廁,由內反鎖後再攀爬出來,營造死者在裡面自殺的假象。

遺棄屍體 3人全判刑

法官認為,鄭男僅因擔心凶宅房價暴跌及家人恐慌,就夥眾將陳男的屍體載往公廁棄置,無視對屍體應有的敬重,依此判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