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嬰猝死 母丟醫院牽兒逃走

吳姓女子發現女嬰不治後,帶著2歲大的大兒子轉頭逃離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吳姓女子發現女嬰不治後,帶著2歲大的大兒子轉頭逃離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8/10/30 06:00

吳女稱一時緊張逃離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市28歲吳姓婦人28日上午發現2個月大的女兒無呼吸心跳,請張姓男友人協助一起將孩子送醫;未料吳女得知女兒身亡後竟逃離醫院,警方循線查獲。吳女供稱,看到孩子過世,一時緊張「不知道怎麼辦」才會逃離;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吳女及張男送辦。

警方調查,吳女與24歲的蕭姓男子育有1男1女,男孩約2歲,9月初生下女兒,但夫妻都有毒品前科,蕭男日前因毒品入監,吳女喪失依靠,帶著兒女離家,借居壯圍鄉友人住處。

吳女向警方供稱,28日上午10點多,她睡夢中醒來,發現睡在身旁的女兒無呼吸心跳,身體僵硬、嘴唇泛紫,鼻子還帶有血絲,著急地請在場張姓友人協助,張騎機車,她抱著女兒坐後座,兒子坐在機車前座,2大2小奔赴醫院。

根據監視器畫面,吳女抱著女嬰衝進醫院哭喊:「趕快幫忙!」醫護人員施作CPR,急救後仍回天乏術。吳女聽到醫師說「女嬰急救無效」,竟帶著兒子轉頭逃離醫院;醫院通報警方協尋,直到28日深夜11時許,才在壯圍鄉友人住處找到吳女與張男,一起被帶回警局偵訊。

吳女說,女兒平時由她照顧,案發前一晚不斷吵鬧,睡前餵完奶後她就睡著,沒想到隔天起床卻發現女兒嘴唇發紫沒有呼吸、心跳;「我真的很怕!」吳女坦言,得知寶寶不治才會心慌逃離醫院,真的沒對女兒施暴。

檢警完成相驗,女嬰到院前無自發心跳、脈搏,身上並無明顯外傷,詳細死因待明日法醫解剖後才能確定;2歲男童則由社工輔導安置。

吳女被列「高風險家庭」

據了解,吳女家庭關係複雜,被縣府社會處列為「高風險家庭」,但沒有家暴紀錄,僅2歲的兒子曾被發現天冷只穿著尿布在外面跑來跑去,縣府依兒少法開立親職教育處分書,要求吳女接受親子教育課程。

吳姓女子抱著2個月大女嬰衝入醫院急診室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吳姓女子抱著2個月大女嬰衝入醫院急診室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