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私黃金赴韓 8台人恐罰3億天價

8名台灣籍旅客走私黃金至韓國,韓國海關在8人身上、鞋墊下搜出23公斤黃金。(記者朱沛雄翻攝)

8名台灣籍旅客走私黃金至韓國,韓國海關在8人身上、鞋墊下搜出23公斤黃金。(記者朱沛雄翻攝)

2018/11/10 06:00

〔記者朱沛雄/桃園機場報導〕8名台灣籍旅客日前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境,攜帶23塊一公斤重的黃金條塊入境韓國被查獲,這批黃金市價近3000萬台幣,若成功闖關利潤為300萬台幣,8名台灣旅客被韓國海關依違反韓國關稅法移送,將面臨最重5年徒刑,及近3億台幣的天價罰金,得不償失。

恐面臨5年徒刑 走私黃金市價近3000萬

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及台北關發現,許多國人自香港購入黃金返國後,在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將黃金辦理存關暫置(指黃金沒攜帶入境),下次出境時再前往提領,並在機場管制區內轉交第三人,由第三人貼身夾藏走私韓國。

從港購入黃金返台 再轉第三人走私韓國

依此比對鎖定劉女等8名台灣旅客可疑,11月5日及6日監控獲悉可疑旅客出境赴韓,透過調查局駐韓法務秘書通報韓國海關,韓方在8人衣物口袋、鞋底分別查獲夾藏2至4公斤不等黃金,總計23公斤,市價約3千萬台幣。

韓國海關將8名旅客羈押,移送韓國檢察廳依違反韓國關稅法偵辦;根據韓國走私相關規定,8人最重可被判處5年徒刑,或處以走私物品價金10倍的罰金,罰金總額高達近3億台幣。調查局指出,數月前,不法份子利用類似手法走私黃金至日本,也是在香港購入黃金攜回桃園國際機場辦理存關,下次出境時提領後,在機場管制區內轉交空姐帶往日本,日本為反制黃金走私,後來要求入境旅客均需經過金屬探測門。

調查局研判,日本從嚴查驗走私黃金,不法份子遂將目標轉向韓國,利用雷同手法走私黃金至韓國。由於日、韓均對黃金分別課8%及10%高額消費稅,走私黃金則形同免稅,以致不法份子甘冒風險賺取差額。

調查局呼籲國人,日、韓相關法律已明定刑責遏止走私黃金入境,千萬不要貪圖一時之利走私黃金,不僅黃金遭沒入並被重罰,還將身陷囹圄,也使國家形象受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