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孿生警消姊妹花 撞臉男藝人蔡凡熙

許家姊妹(大圖,記者王宣晴攝)受警察父親影響,分別投入警、消工作,有人發現她們和男藝人蔡凡熙(小圖,資料照)竟有幾分神似。

許家姊妹(大圖,記者王宣晴攝)受警察父親影響,分別投入警、消工作,有人發現她們和男藝人蔡凡熙(小圖,資料照)竟有幾分神似。

2018/11/11 06:00

承父志 投入警、消工作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「妳不是警察嗎?怎麼會穿消防員制服?」26歲的陽光姊妹花許靳屏、許靳珮,一位擔任消防員、一位從警,既是雙胞胎又都剪了一頭俐落帥氣短髮,兩人同時撞臉男藝人蔡凡熙;她們誰是警察、誰是打火弟兄,常常讓認識的人也分不清。

誰是誰 有時熟人也搞混

許靳屏、許靳珮姊妹個性活潑陽光,受到警察爸爸的影響,從小對於警、消工作充滿憧憬,大學畢業後相約報考國家特考,分別考上消防及警察。姊姊許靳屏就讀東吳大學社工系,體能優異的她曾是籃球系隊,畢業後到民間機構擔任社工,服務年長的精神病患;3年前通過消防特考,去年分發到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蘆洲分隊。

妹妹許靳珮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長照科系,看著姊姊考上消防,分享工作點滴,讓她下定決心於105年考上警職;很巧地,她今年初也被分發到新北市,目前在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服務。

許靳屏回憶道,去年11月,一名男子無照騎重機載妻子及10月大女兒準備返家,因車速過快自撞翻覆,她趕抵時,女嬰頭顱變形,摔斷的細小手臂落在身旁,傷重不治。她第一次眼睜睜看著剛來到世界上的生命消逝,讓她心裡很難受。

許靳屏在分隊擔任防災宣導承辦人,也透過宣導活動學習更多專業技能,希望能保護親友跟民眾;她沒忘了以前的「社工魂」,未來希望能到資源較不足的偏遠地區服務,用不同視角看世界、幫助更多民眾。

許靳珮說,雖然家人會擔心警察工作危險、作息不正常,但從警後幫助她建立自信,儘管她身材較嬌小,仍有能力保護別人。

許家姊妹都在新北市公務單位服務,因長相相似,發生不少趣事。

比如有一回,許靳珮替車禍傷者叫救護車,遇到姊姊的兩名同學,兩位消防員一見到許靳珮,當場愣住直呼:「妳怎麼改當警察啦?」不只同事,妹妹為民服務而認識的民眾,有一次看到姊姊許靳屏,也忍不住問:「妳不是警察嗎?怎麼會穿消防員制服?」

許家姊妹感情親密,即使因為工作無法時常見面,還是會互相關心對方,相約一起利用專業,幫助更多民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