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友與對方的男友都在一旁 專家:風險越高 快感也越高

對某些人來說,風險越高,獲得的成就感或快感也越高,或許行為人原本也存有僥倖心態。(情境照)

對某些人來說,風險越高,獲得的成就感或快感也越高,或許行為人原本也存有僥倖心態。(情境照)

2018/11/12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前玄奘大學應用心理系講師、台灣心理健康與諮商發展協會常務監事何宇欣說,一般人如果是女友在身旁,或對方男友也在場,怎麼樣都不太可能會去騷擾陌生人,以本案為例,對某些人來說,風險越高,獲得的成就感或快感也越高,或許行為人原本也存有僥倖心態。

何宇欣說,典型的性騷擾案件,通常一開始被害人還沒有會意過來,以為騷擾者是無心的,但眾多臨床案例顯示,倘若被害人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、斥責或拒絕,反而會給行為人見獵心喜的想像,進行重複騷擾動作。

至於男子被逮後聲稱是紓壓的一種方式,有可能是飾詞狡辯卸責,除非他先前就會靠這種方式來紓壓。

若是規律性的騷擾行為如偷窺、拍裸照等,造成他人傷害才能帶來心理壓力的調節,必須到精神科就診。但如果僅是一時「性」起的單一事件,則是一種突發的心存僥倖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