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富野健行遭圍攻 腎上腺素飆發 女打獼猴一巴掌

林女的先生和女兒在特富野古道合影。(林小姐提供)

林女的先生和女兒在特富野古道合影。(林小姐提供)

2018/11/12 06:00

場面火爆 夫速熊抱妻上車離去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台灣獼猴攻擊人時有所聞,南投縣林女一家人日前到阿里山特富野古道遊玩,離去時林女卻在停車場遭一隻獼猴跳上身攻擊,林女手臂奮力一甩,獼猴哀一聲摔下地,另一隻獼猴同伴隨即加入戰局,林女不甘示弱,摑了獼猴一巴掌,人猴打了起來,場面火爆,其夫認為「人跟猴子打架,實在太丟臉了!」火速把妻子抱進車內,油門一踩快速離去。

嘉義阿里山區特富野古道,林間舊鐵道與枕木相伴,景色宜人,32歲林女說,上週她和先生帶7歲兒子、3歲女兒前往踏青,下山走到停車場準備上車,一隻獼猴突然攻擊她,還跳到她肩上,她被嚇到激發腎上腺素,肩膀抖動、手臂奮力一甩,獼猴被她摔至地上。

另一隻獼猴看到同伴被摔落地上,頓時火大也跳到林女身上,林女形容自己「驚嚇到失去理智」,就摑了獼猴一個巴掌,林女的先生目睹老婆和獼猴打了起來,一個箭步衝上來,85公斤的他一把抱起60多公斤的老婆快步跑進車內,馬上開車離開。

林管處:受威脅打猴 不觸法

林女沒受傷,被摑巴掌的獼猴也隨即逃離。林女問丈夫:「我好像變瘦了?你一把就能把我抱起來!」先生則回應:「妳跟野生動物打架真是丟臉,不把妳帶走,會讓很多人看笑話!」

農委會今年9月已預告「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」修正草案,將把台灣獼猴從保育類動物除名,目前還未正式除名。南投林管處表示,依野生動物保育法,野生動物有危害作物或民眾生命安全等緊急情況下,得以主管機關核定之人道方式予以獵捕,或宰殺以防治危害,再事後報備。林女當時遭獼猴攻擊,感到生命受威脅,因而打獼猴並不會觸法。

林女在特富野古道與神木開心拍照,但不久就發生與猴子打架事件。(林小姐提供)

林女在特富野古道與神木開心拍照,但不久就發生與猴子打架事件。(林小姐提供)

林女的表哥洪健昌將表妹與獼猴打架情節畫成漫畫。(洪健昌提供)

林女的表哥洪健昌將表妹與獼猴打架情節畫成漫畫。(洪健昌提供)

林女拍下獼猴群,誰知後來竟被牠們攻擊。(林小姐提供)

林女拍下獼猴群,誰知後來竟被牠們攻擊。(林小姐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