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主不知行情便宜賣 仲介暗槓843萬涉詐判刑

鄰近板橋林家花園的公辦都更案,發生居間仲介的王女隱瞞實際價格,騙取843萬餘元差額,被判刑6月。(資料照)

鄰近板橋林家花園的公辦都更案,發生居間仲介的王女隱瞞實際價格,騙取843萬餘元差額,被判刑6月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2 06:00

北門街公辦都更案 鄰近板橋林家花園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鄰近板橋林家花園的公辦都更案,江姓人家有9.237坪土地持分,他們不知土地價值達千萬餘元,僅以265萬5千元低價出售;居間仲介的王女卻隱瞞實際價格,以1108萬8千元賣給劉姓建設公司老闆,騙取843萬餘元差額,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她6月徒刑,另判退還843萬餘元差額。

持分土地9.237坪 價值千萬賣265萬

板橋北門街公辦都更案鄰近板橋林家花園,生活機能優良,基地面積近575坪,改建為地下4層、地上15層大樓,共有129戶,已於今年完工;發生糾紛的土地約258坪,江家6人持分336分之12,換算9.237坪。

據了解,買家劉男具建設公司負責人及銀行董事身分,他也是地主之一,想取得更多土地,因而委託從事土地開發的王女,找其他持分地主買地;王女於是與呂男合作,由呂與地主談價錢。

江家人不知行情,2014年以265萬5千元出售9.237坪土地,換算每坪為29萬5千元,王女取得江家授權後,卻隱瞞實際價格,並要求劉提高買價,劉同意以每坪123萬餘元、總價1108萬8千元買下。

隱瞞訊息賺價差 王姓仲介判刑6月

隔年,江家人收到都更建商通知,得知該土地都更前價值1358萬餘元、都更後分配價值2096萬餘元,江家人認為遭騙,自訴控告王女、呂男、劉男及其子4人涉及詐欺等罪,一、二審4人均判無罪,此時,劉男才知道自己當了肥羊,怒告王、呂2人詐欺。

刑事部分,王女否認詐欺,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,王女是劉男委託的仲介人員,應誠實告知價格,卻隱瞞重要訊息,賺取價差,判刑6月,呂男無罪;劉男並提出求償,王女堅稱雙方是類似承攬關係,她幫劉男取得土地完整產權,並獲取報酬,民庭法官不採信,判還差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