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幼園教室擺熱湯 上跳舞課 女童慘遭全身淋燙留疤

同學目睹女童燙傷,摀著耳朵驚恐萬分,班導師拉著女童到洗手台沖水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同學目睹女童燙傷,摀著耳朵驚恐萬分,班導師拉著女童到洗手台沖水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2018/11/13 06:00

〔記者陳昀、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私立希望城堡幼兒園羅姓女童在教室上跳舞課,休息時女童往後靠,桌上的湯鍋突然翻倒,女童遭熱湯從上而下淋滿身,造成全身24%面積2至3級燙傷,老師還讓女童獨自在洗手台沖水,後來送醫急救一度命危,更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疤。羅父認為園方責無旁貸,事後卻態度消極,還稱「如果告上法院,保險公司應該會全額賠」,昨因此在臉書揭發此事,不希望再有幼童因園方疏失而受害。

羅父指出,幼兒園的監視畫面顯示,6月4日上午11點多學生還在上課,園方人員就將熱湯送進教室後方擺在桌上、沒有隔離,當時被排在最後方、鄰近桌子的女兒,正隨著老師在跳舞,休息時往後靠,就遭翻倒的整鍋湯淋滿身,但園方一直聲稱湯只有40幾度,果真如此,怎麼可能有這麼嚴重的燙傷?

父:全身燙傷 園方僅沖手

羅父說,老師一開始只發現女兒的手燙傷,帶她到洗手台讓她獨自沖水,卻沒發現身體也有燙傷、延誤處理。

他還說,接獲通知趕往醫院時女兒已意識不清,右側軀幹、手臂及大腿的皮膚都被燙傷脫落,下體還佈滿水泡,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,後來在加護病房治療一個多月,女兒每天哭到睡著,還得面對換藥劇痛,下半身也持續增生疤痕,對家長更是椎心之痛。

右側皮膚脫落 一度病危

羅父指出,事發後園方雖有口頭道歉,但女兒出院後就幾乎不再聞問,態度消極被動,他去電園方詢問時,負責人回稱:「如果告上法院,保險公司應該會全額賠。」讓他直覺園方有恃無恐、欺負無辜的學童與家長,因此決定揭露此事。

園方表示,一直積極想善後,因家長提出業務過失重傷害告訴,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暫不對外回應。

桃園市教育局指出,6月7日曾派員前往幼兒園了解,經查女童遭燙傷,肇因於餐點擺放位置與活動範圍未區隔,且室內活動動線安排不當,已要求幼兒園限期改善,且該班導師雖為合格教保員,但應多配置1人協助,調查發現該園未配置足額教保員,且超收幼兒、聘任未具資格的教保員等情形,已開罰3萬3千元。

飯菜與熱湯陸續送進教室桌上,老師卻繼續上跳舞課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飯菜與熱湯陸續送進教室桌上,老師卻繼續上跳舞課。(記者陳昀翻攝)

女童身體多處嚴重燙傷。(取自臉書)

女童身體多處嚴重燙傷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