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誆助選大訂貨 詐名店雪花齋

不肖人士利用空頭支票詐騙廠商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肖人士利用空頭支票詐騙廠商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11/14 06:00

開芭樂票付千萬貨款再轉賣 ELLA前男友社企也受害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九合一選舉將近,警方獲報有不肖人士佯稱要贊助民進黨候選人選舉,卻拿芭樂票向百年餅舖「雪花齋」、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「用心快樂社會企業」、汽車機油公司等廠商訂購大量物資,得手後轉賣,大賺近千萬元選舉財,警方逮捕該空殼公司擔任業務主任的男子廖尉佐,依詐欺罪嫌送辦,並持續緝捕其他涉案人。

「業務主任」詐欺罪送辦

警方調查,今年8月中,一名陳姓男子鎖定新北市三重一間信用無虞,但因虧損準備歇業的五金百貨公司,將其頂下成為公司負責人,並招募38歲的廖男擔任業務主任、2名女子擔任會計、總機員工,持芭樂票向各廠商訂購大量物資,再轉賣獲利。

主嫌頂下將歇業公司當幌子

陳男印製假名片,讓廖男以假名「吳俊銘」向廠商訂購數十萬的物資,並以「要成立市長競選總部」、「贊助民進黨候選人樁腳,不便給現金才訂大量物資」等話術取信店家,並持公司支票支付訂金,即使店家向銀行照會,因該公司信用無虞,店家也無法察覺有異。

店家發現支票跳票後前往該公司的倉庫及辦公室察看,才發現陳男等人早已逃逸,人去樓空,趕緊報案,並結合受騙的12家廠商組成自救會,報案後也投訴媒體,避免有更多廠商被騙。

據了解,遭騙的店家有位於台中的百年餅舖「雪花齋」、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「用心快樂社會企業」等店,被騙包含668萬的鋼材、32萬的月餅、50萬的機油、75萬水產禮盒等大量物資,得手不法所得近千萬,受害廠商遍及全台。

警方表示,今年9月接獲數家廠商報案,調查後發現該公司在中秋節後就已經解散,騙來的物資也都被轉賣,持續追查監聽,前晚7時許,持拘票在板橋逮到準備返回租屋處的廖男,帶回偵訊。

受害廠商盼制裁詐嫌

廖男向警方供稱,擔任業務主任僅工作45日就被解僱,領得4萬多元薪資,並不知道加入詐騙集團及物資流向,但警方確認廖男持假名片跟店家訂貨,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廖男送辦,並持續緝捕相關涉案人到案。

遭騙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受訪時表示,希望詐欺嫌犯能夠接受法律制裁;雪花齋總部昨接受電訪時表示「不知道!」不願回應案情。

警方帶回擔任「業務主任」的廖尉佐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帶回擔任「業務主任」的廖尉佐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