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病榻錄影控子不孝 逝後追回房產

(情境照)

(情境照)

2018/11/14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一名邱姓男子認為長子不孝,病痛中錄下「我要把房子討回來…」影片,向兒子追討房舍,尚未竟功人即離世,邱妻和其他子女拿著「生前影片」繼續興訟;法官認為邱的長子曾「重大虐待」父親,不僅判決歸還借名登記的房產,還判長子喪失繼承權及還錢。

長子揚言毆父 繼承權沒了

據查,邱男長子2011年間與家人爭吵後離家,沒有往來,邱男因生病想討回借名登記在長子名下、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房產,卻遭拒絕,他不顧病重,錄影控訴長子:「不孝順,聲稱自己長大,不是我養大他的…我養育他40幾年」、「他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…想打我,還叫孫子要打我」等,甚至說:「我已死了2、3次…也放棄急救…那是我命大又復活了,不過這事我要是沒處理,我不甘願」等。

抵押借錢 房產險淪法拍

邱男提告後,卻於2015年過世,由妻子及其他子女承受訴訟,一、二審法官均判長子敗訴,須交回房產,登記為家人共有。邱妻與其他子女再提訴指出,長子得知父親過世後,竟拿房產跟銀行抵押借錢,敗訴確定前不再繳款,次子花251萬元還清才免於拍賣,除確認繼承權不存在,並要求還錢;長子則說沒有意見。

法官認為,邱男稱長子不孝,甚至放棄求生意志、深感不甘願,堅持在生前提告討回房子,依我國固有倫常,邱子所為已使父親精神受有莫大痛苦,有重大虐待情事,判定長子喪失繼承權,且須還251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