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婚官員駕公務車泡妞 貪4050元判2年

表格

表格

2018/11/15 06:00

第三河川局副工程司李振漢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竟有這等官員,假稱執行公務,卻開著公務車、報公帳吃喝玩樂泡妞!

加油報公帳 還謊報差旅費

已婚的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工程司李振漢,駕駛公務車載黃姓女性友人到宜蘭玩3天,還加油報銷公款,之後又謊報差旅費,廉政署查獲後,他辯稱是去視察工程,都有出差事實,台中地院卻認為,李男行動電話通聯位置顯示,他的位置並未出現於工地,反而在台中市等地,甚至去彰化縣接黃女,雙雙再到台中市逛街吃飯,視察工程都是瞎掰,李男是假借職務機會旅遊詐財,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2年。

判決書指出,李振漢(41歲)負責河川疏浚等工程,第三河川局因公務車不足,遂與租車公司簽約,以每年76萬餘元承租2輛車當公務車,2015年2月27日至3月1日,他駕駛承租的公務車先到彰化縣福興鄉載黃姓女子,沿台76線、草屯交流道,以及台3線、國道6號、台14線與甲線,經台8線中橫公路與台7甲線宜蘭支線,到宜蘭縣旅遊3天。

拗真的有視察 通聯卻露餡

3天旅遊期間,李加油1188元,使用3天公務車的租金為1414元,合計詐得2602元,他又謊報同年2月7日、3月7日與28日共3天出差,詐得差旅費1448元,合計貪污4050元,被廉政署查獲時,他坦承A錢,不過法院審理時,他改口辯稱,他雖駕駛公務車到宜蘭,但途中曾去南投縣埔里鎮視察眉溪疏浚工程,至於3天差旅,則是視察烏溪揚塵改善等工程,都有出差事實。

觸貪污重罪 原本最輕判7年

法官卻發現,李男手機的通聯紀錄中,李男到宜蘭旅遊時,途中並未到埔里的眉溪工地,至於3天出差,通聯顯示,其中1天是先到彰化縣福興鄉接黃女,2人再到台中市逛街用餐,其餘2天則到南投縣水里、集集等地,顯示李男全是瞎掰,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,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,是7年以上重罪,但考量李男犯罪所得僅4050元,援用同條例第12條,不正當利益在5萬元以下,減輕其刑,輕判李男徒刑2年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