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怪怪的!賊潛屋行竊 屋主4口隨後燒死

林奎佑。(取自臉書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林奎佑。(取自臉書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11/15 06:00

亡者信用卡被盜刷2百多筆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19歲男子林奎佑,今年4月間涉嫌潛入一戶桃園呂姓民宅行竊信用卡,而該民宅當天清晨發生4死火警,信用卡所有人葬身火窟,林竟拿罹難者信用卡四處盜刷2百多筆共10多萬元;死者家屬發現身亡親人信用卡仍有刷卡紀錄下報警,警方隨即根據林常購買迷彩衣褲等各式軍用品習性與作息,前天派人在西門町周邊軍用品店埋伏,果然將他逮捕到案。

自稱趁救火時偷 被打臉

林落網時聲稱當天是趁消防員忙於救火之際闖入屋內偷信用卡,但警方認為林並未交代實情,因消防員趕到火場都會封鎖周邊,閒雜人等不可能進入火場,警方訊後將林依竊盜、詐欺罪嫌送辦。

警方調查,家住桃園的林男,少年時曾犯竊盜案被送往少年感化院;他去年12月離開感化院沒回家,也不與家人聯繫,家屬向警方通報協尋。

今年4月5日清晨近5點,桃園福山街呂家2層樓鐵皮屋起火,呂家老大的妻子、兒子、二弟與三弟逃生不及,葬身火窟。呂家老大事後收到信用卡帳單,發現火災當天早上8點多,身亡弟弟的信用卡在花蓮有刷卡紀錄,10天內在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高雄、台東等地刷卡2百多筆共10多萬元;呂向銀行反映,銀行隨即報警。

警方根據盜刷的監視器畫面,循線查出林男涉案,但林居無定所、還常換手機門號,他在臉書上的相關資料大多造假。

最後,警方從盜刷消費明細,發現林很常購買迷彩衣褲、軍用背包等軍用品,研判應是軍事迷,經分析出他的行蹤與作息,前天派人在西門町周邊軍用品店埋伏,果然在武昌街附近將他逮捕。

林落網時,身上還穿著繡有我國軍某部隊標誌的上衣和迷彩鞋;並表示偷到信用卡後四處盜刷吃喝玩樂,但後來信用卡遭銀行停權,就隨意丟棄。此外,林並不知該張信用卡主人已身亡,警方事後告知,他一度嚇得說不出話。

追查是否與火災有關連

由於林的桃園老家距離火場2公里左右,警方認為林對周邊地形應該十分熟悉,不排除林可能趁呂男一家人熟睡後,於凌晨2、3點時攀爬潛入行竊,至於他是否與火災有所關連,將深入追查釐清疑點,並進一步追查他如何偷得該張信用卡。

警方將林奎佑送辦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警方將林奎佑送辦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林奎佑穿西裝去軍用品店盜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林奎佑穿西裝去軍用品店盜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