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洋男天天寫詩 女牙醫被騙300萬

女牙醫陷入跨國詐騙集團設下的愛情陷阱,匯款被騙300多萬元。(惰境照)

女牙醫陷入跨國詐騙集團設下的愛情陷阱,匯款被騙300多萬元。(惰境照)

2018/11/17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一名女牙醫陷入跨國詐騙集團設下的愛情陷阱,匯款被騙300多萬元,集團打算再騙一筆96萬元款項,幸銀行行員起疑報警,被愛沖昏頭的女牙醫才發現受騙。

該跨國詐騙集團去年5、6月起利用臉書、Whatsapp等通訊軟體,與女牙醫認識。化名Wayne的成員自稱美國籍,在杜拜工作,即將退休來台,他每天寫詩假意追求女牙醫,博取她的好感;另一成員Guy也自稱美籍,在敘利亞擔任醫師,也即將退休來台生活,同樣每天和女牙醫聊天,取得她的信任。

過了一段時期,2男先後向女牙醫佯稱,欲運送貴重物品來台,需支付運費、保險費、通關費等,請她代墊費用,並表示即將來台投資,屆時會還款。女牙醫信以為真,依2人指示分別在去年7、8月,5次匯款共約台幣305萬元到對方的中國銀行帳戶。

不久集團以雷同手法要女牙醫再墊通關費約台幣96萬元,女牙醫欲匯款時,被銀行行員發覺可疑,攔阻後報警;警方指導女牙醫與對方約見交錢,當外籍車手出現取款時,警方現身逮人。

賴比瑞亞男來台取款判刑

高等法院審理認為,該名賴比瑞亞籍車手觸犯詐欺取財未遂罪,將他判刑8月,服滿刑期後驅逐出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