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《李伯大夢》 癌婦一覺睡6年? 不知總統換人了

45歲鄭姓女子自稱6年前在台中住家睡了一覺,醒來時人在台南。(記者王捷攝)

45歲鄭姓女子自稱6年前在台中住家睡了一覺,醒來時人在台南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11/18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版「李伯大夢」?鄭姓婦人赤腳呆坐台南街頭,但穿著打扮不像街友,引來警方注意。鄭婦向警方說,她不了解自己為何坐在這裡,「時間」也不太對,只知道一覺醒來,她就坐在街頭;更把她嚇壞的是,問了路人才知道已經過了6年,連總統由馬英九換成了蔡英文也不知道。警方聯絡家屬後,家屬未表示任何意見,由於鄭婦自稱頭還很暈,警方先將她送醫,至少讓這位「 一覺睡6年」的婦人不用流落街頭。

自稱服藥暈躺台中自家床上

美國小說「李伯大夢」講述樵夫李伯在山中睡著後,一覺醒來過了20年,回家後人事全非,不僅兒女長大、妻子過世,美國也獨立了。戶籍在台中的這位45歲鄭婦,表示印象中,她是吃了治療骨癌的藥物後,因為頭暈躺在自家的床上睡著。

醒來竟在南市 坐路邊眼神呆滯

台南警方是在17日凌晨1時,經過市區一間KTV時發現鄭婦赤腳呆坐在路邊,眼神呆滯。警方發覺鄭婦頭髮修剪整齊、衣著乾淨且合適,看起來不像街友,因擔心她的安危,上前詢問「怎麼不回家?」鄭婦回說,自己也很納悶怎麼沒有在家?讓警員聽了一頭霧水。

警員查出鄭婦戶籍在台中豐原,她說,有印象家住中部,但忘了確切住哪,唯一的印象是她請假去看骨癌,吃完醫師開給她的藥後,就沉沉睡去,沒想到一覺醒來,人竟在陌生的環境,問路人才知道過了6年,她的記憶對這6年可說完全空白。

鄭婦還稱,由於一下子資訊太多,讓她震驚,也不知道怎麼回家,所以坐在路邊。警員問鄭婦「鞋子到哪裡去了」時,鄭婦很有邏輯地回說,當時人在家裡睡覺,怎麼可能穿著鞋子睡;警員問她做什麼工作?家人住哪?等問題時,她想了想後說,都忘光了。

家屬:很久沒有聯絡了

警方費了一番工夫連絡上鄭婦親人,但家屬只說「很久沒有聯絡,不曉得她會到台南」,最後警方先安排她就醫,再看看能否請相關親友前來接人或另行安置處理。

美國小說「李伯大夢」中譯本。(取自網路)

美國小說「李伯大夢」中譯本。(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