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了唯一可責付者/病翁殘殺女友 想保外敗給自己

案發時,警、消獲報到場,婦人的女兒目睹媽媽被殺蹲地痛哭。(資料照)

案發時,警、消獲報到場,婦人的女兒目睹媽媽被殺蹲地痛哭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8 06:00

詐乾小28歲女友 再下殺手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74歲老翁楊盛豐「詐乾」和他同居的46歲何姓婦人,還狠心殺了她。現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楊翁,以罹患肺病、氣喘等為由,聲請保外就醫與停止羈押;士林地院合議庭認為,楊的戶籍登記在戶政事務所,已10年沒和兒子同住,唯一和他同住的何女已被他殺了,沒人可以具保、責付,同時認為他的病況毋須保外治療,駁回他的聲請,裁定續押。

中國籍何女多年前嫁來台灣,生了3個小孩,後因丈夫上吊身亡,改帶兒女與「乾爹」楊盛豐同居於新北汐止區,一開始關係和樂,沒想到楊翁迷上賭博,陷入財務危機,把腦筋動到何女頭上,誆稱投資美國藥廠2000萬元,每月可獲利3%,騙何女拿出1000萬元入夥。

一開始何女確實拿到紅利22.5萬元,但之後再無下文,她懷疑受騙,嚷著要楊翁負責,今年6月19日,兩人為此爭吵,楊翁先刺斷她的後頸動脈,接著仰藥自盡。何的女兒開門見到慘況,通報119,何女送醫不治,楊獲救,出院後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。

楊翁7月21日發燒,被戒護送到亞東醫院急診,檢查出泌尿道感染、阻塞性肺病、氣喘、糖尿病、攝護腺增大及便秘等多種病痛,治療結束送回看守所後,仍覺不適,依此聲請保外就醫與停止羈押。

「不羈押也無人可責付」

士院認為,如果不羈押,就要以具保責付來替代,但唯一與楊翁同居的何女已被殺害身亡,楊男自己至少10年沒和兒子同住,再加上他的戶籍在戶政事務所,根本沒有人可以責付,且有逃亡可能;此外,法官認為楊翁的病未到非得要保外就醫才能治療痊癒的程度,繼續門診追蹤治療、或視情況戒外送醫即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