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人被控吃萬元霸王餐 回到中國才說以為有人付

12名來自中國的遊客在火鍋店內消費近萬元後「人都不見了」,店家氣到PO網,警方循線聯絡上已返回中國的遊客,他們聲稱忘記付錢,不是故意賴帳。
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12名來自中國的遊客在火鍋店內消費近萬元後「人都不見了」,店家氣到PO網,警方循線聯絡上已返回中國的遊客,他們聲稱忘記付錢,不是故意賴帳。 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11/19 06:00

人都不見了 店家怒PO網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大安區史大華麻辣火鍋店指控,12名來自中國的遊客,鎖定美國無骨牛小排等高單價食材,消費近萬元卻於吃飽喝足後,悄悄地各自離去;事後驚覺「人怎麼都不見了」,只好向警方報案提告詐欺。警方循線找到中客的台灣導遊,導遊告訴警方,中客昨早已出境回國,台灣導遊居中聯繫上這群中客並告知被店家報警提告「吃霸王餐」,他們才說「以為有人付了」。

鄭姓店長指出,16日晚間7點多,8名客人沒事先訂位就來到店內,因人數眾多,安排他們到大包廂用餐。這群人將各式招牌肉類點了一輪,還加點不少火鍋料、配菜與啤酒;到了晚上8點多,另外4名客人前來,總共6男6女一同吃鍋,直到當晚9點多才離去。

警透過導遊 找到遊客

監視器顯示,期間有8人吃過一輪後,陸續離席到門外抽菸聊天,之後才回席續攤;此外,席間有位像導遊的女子進入店內,告訴他們接下來的行程,這名女子離去時,有4名女客人隨她離開,其餘8人不久也走出去,在店門口閒聊一陣子才離去,當時店內忙碌,店員沒發現他們沒結帳。店長指出,這群客人點了單價較高的美國無骨牛小排、美國翼板肉、極黑雪花牛等高級肉類,還有不少配菜、啤酒,餐點費用加上服務費共9229元。

警方據報後,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這些中客的台灣導遊,台灣導遊居中聯繫上這群中客並告知「白吃白喝」的情況,領頭的一對夫妻告訴警方,他們並非故意不付錢,而是丈夫以為妻子付帳,妻子也以為丈夫付帳,但兩人沒互相確認,一行人才會用餐後就離去,對店家十分抱歉。

稱非故意 已把錢匯來台

警方表示,這些中客發現自己「意外」吃了霸王餐後,透過支付寶將款項轉帳給台灣導遊,請導遊付款給店家;鄭姓店長說,昨晚已收到款項,將撤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