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學童撞牆、巴頭打臉 8家長聯名告暴走師

受害學童的母親(左)看到老師對孩子施暴的監視器畫面,又氣又心疼。
(記者佟振國攝)

受害學童的母親(左)看到老師對孩子施暴的監視器畫面,又氣又心疼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8/11/20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某國小家長指控薛姓體育男老師,在課堂中對學童巴頭、打臉、撞牆,1班20名學童就有8人受害,當家長看到薛師抓起學童推向牆壁施暴的監視畫面,無不頭皮發麻,又氣又心疼,已聯名對薛師提告傷害,縣府也主動移請地檢署調查,目前偵查中。

學生常做噩夢 變得不愛上學

陳姓學童家長指控,今年6月,兒子還是1年級時,就發現他行為異常,不僅夜裡常做噩夢,伴隨哭喊「不要打我」,也變得不愛上學,身上還有不明抓痕或瘀青,懷疑遭霸凌,弄到要看精神科。由於兒子是早產兒,有嚴重弱視,學習、表達本就吃力,詢問後才知遭任教體育的薛姓男老師體罰,原本半信半疑,利用志工到校服務機會了解,發現兒子被打屬實,更震驚的是受害的不只1人。

校方接獲投訴,調閱校園監視器發現,課堂上薛師會對調皮或不服管教學童打頭、打臉,甚至一把抓起學童推向牆壁,讓家長看得頭皮發麻,又氣又心疼,經查1班20名學童陸續有8人受害,受害學童家長對老師提傷害告訴。

據了解,涉及不當管教的薛師今年50歲,到校任教10餘年,過去曾有不當管教情事,有家長不願追究或私下和解,但已導致師、親、生關係緊張,校方多次要求加強班級經營能力及提升教學力未見成效,再次發生不當管教。

校方昨表示,今年6月20日事發後,在3天內完成校園安全通報,並對老師進行懲處。

校方已懲處 教育處調查中

教師法第14條規定,教師體罰或霸凌學生,造成其身心嚴重侵害,得以解聘、停聘或不續聘,至於薛師是否適任,縣府教育處已召開教師專業審查會調查,結果尚未出爐,薛師則從9月起請病假至本月底,又延長休假至12月。

南投縣某國小發生教師不當管教學童,導致8名學童受害,家長決定聯名提告傷害。監視器拍下教師出手打學生的頭。(記者佟振國翻攝)

南投縣某國小發生教師不當管教學童,導致8名學童受害,家長決定聯名提告傷害。監視器拍下教師出手打學生的頭。(記者佟振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