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誆鬼神糾纏逃學1年半 母險遭起訴

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8/11/21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14歲國中生疑因不想上學,向母親誆稱自己是「神仙下凡」,出門都被鬼神糾纏,其母信以為真,竟讓兒子待在家近一年半的時間,學校、員警查訪時,母親還扯謊「兒子失蹤了」,由於她相當淡定,警方認為有異,上門搜索時才發現少年竟窩在家打電動,警方一度懷疑少年被母囚禁,不過,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母親並未限制兒子自由,昨處分不起訴,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部分則緩起訴。

少年宅家打電動 母扯謊失蹤

少年不想上學,又知道母親篤信鬼神之說,因此突發奇想,聲稱被神明附身,常有鬼神來找令他不堪其擾,所以不想出門,其母信以為真,因知道若兒子不去上學,學校會通報,便主動到警局報案,謊稱兒子離家失蹤,警方因此將少年登記為失蹤人口,而少年自2016年12月起就沒再去學校。

少年長期缺課引起學校關注,老師家訪時,母親謊稱:「不知兒子去哪了!」警察上門查訪,發現母親未對兒子失蹤顯露焦急,也無積極尋找兒子,並拒讓警方進門,因今年3月新莊發生水泥封屍案,加上少年平日生活圈單純,員警懷疑少年遇害,今年4月聲請搜索票,未料進屋後,卻發現少年在屋內打電動,懷疑少年遭母囚禁,依涉犯妨害自由、偽造文書罪將母親送辦。

庭訊時,母親供稱,未限制兒子行動自由,是他不想出門;少年則說,自己是敏感體質,常會看到鬼神,因害怕,所以不想出門,媽媽知道他身體狀況不佳、精神狀況也不穩定,怕在外面有危險,才會讓他在家,媽媽下班時會送飯菜給他,也會準備乾糧、泡麵,但坦言偶爾還是會外出覓食,辯稱「有東西會保護我,但不會一直陪在身邊保護」;母親大兒子則吐槽,「弟弟自願在家,每天無所事事,吃飽了睡、睡飽了吃。」檢方因此認定母親妨害自由罪嫌不足。

至於母親報假案,致使員警將少年登載為失蹤人口,母親坦承犯行,檢方考量其無前科,予以緩起訴,條件是當庭書立悔過書並接受12小時法治教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